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總座吳音寧確定「被請辭」 回歸作家身分


發佈時間:2018/11/2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23:11

民進黨這次在選戰中慘敗,痛失農業縣包含彰化、雲林,綠地變藍天,不少人把矛頭指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天下午北農召開董事會,在臨時提案通過解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職務,職務由主任秘書路全利暫代,吳音寧說未來回歸作家的身份,也跟支持的朋友說要堅持理念、繼續加油。

圖/TVBS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好意思我剛剛已經講了,就是交由董事會決議。」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大批媒體包圍,被問到是否去職時態度十分堅定,走出北農召開的董事會,因為正在進行臨時動議先進行迴避,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召開董事會,董事幾乎全出席,外界要讓吳音寧下台的聲量愈來愈大,吳音寧仍然堅持立場。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我個人的去留不重要,就交給董事會決議,但我必須要說,我不能向謊言低頭,尤其不能向強勢的謊言低頭。」

 
董事會在會中發起臨時動議,討論總經理吳音寧解職案,根據董事長彭振聲表示,議案討論中,雖然有董事替吳音寧說話,但最後還是全數通過,同意撤換吳音寧。

北農董事長彭振聲:「總經理解職就這樣,(誰提出的,是誰提出的?)提出的很重要嗎?(對!很重要,是農委會這邊嗎?)對對對。」

北農董事長彭振聲不願多談,因為提案是的農委會。

北農常董劉聖鴻(提案人)vs.記者:「(所以不是因為她不好),對當然不是因為她不好,(是因為政治因素嗎)?我...應該是說我沒有說過她不好。」

圖/TVBS
即使說不出吳音寧哪裡有問題,但共識就是要吳音寧下台,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在會後出面,肯定吳音寧任內具體專業表現同時也替她抱屈。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 在她的任內把整個員工的一個,奬金制度也建立了,我們當然不容忍也無法接受,她持續在這個位子,被其它的非專業的勢力糟蹋。」

陳吉仲兩度說不出話,可以感覺的到言談中十分心疼吳音寧,這次民進黨在農業縣大敗,雲林縣、彰化縣更是因此綠地變藍天,現在急著清理戰場抓戰犯,吳音寧也成了頭號目標。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我的態度不會變,一樣就是秉持我們最務實的態度,去面對台灣的農業,去面對台灣的農民,我們面對我們困境,我們就是試圖實際的去解決這些事情。」

吳音寧成為選舉失敗的祭品,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向中央開砲,力挺吳音寧,說「政治不應該無情無義」,選輸就要吳音寧下台,另外前北農董事楊儒門也出來支持吳音寧。

前北農董事楊儒門:「在選舉的過程底下時候,就有藍一定有綠,有人支持就有人反對你的時候,這些出來講(反對)的人,到底可不可以代表大多數的人,或是他就因為比較喜歡講話,他這張嘴巴比較厲害的時候,大家就比較容易去聽見跟去看見。」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力挺到底,說南部還有很多人支持吳音寧,而且網路上有不少人認為吳音寧把農產品外銷帛琉,有助於推廣台灣農產品,吳音寧上任以來爭議不斷,尤其她用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其中市府持股比率未超過5成,拒絕到議會備詢,國民黨籍新科市議員游淑慧說一上任就要修法。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下修這個持股比例就可以了,尤其是北農也好漁產也好花卉也好,這是四大公司原本就應該到議會來備詢,只是其中四大公司也只有吳音寧,引用這個條例拒絕來,既然如此就修這條就好了。」
 

修法後公用事業公司的主管都必須到議會備詢,卻又不影響一般委外業者,不過政治風向瞬息萬變,吳音寧確定去職,磨刀霍霍的市議員們恐怕也等不到吳音寧到市議會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音寧#解職#作家#北農#撤換#務實#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