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夫人牌奏效 彭斯夫妻、李顯龍皆PO合照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20: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PEC今年焦點之一,是台灣代表張忠謀太太的「夫人外交牌」。領袖峰會結束後,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夫人,還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都各自PO了與兩人留影的照片。不過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APEC會後竟沒有發布共同聲明,是史上頭一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PEC領袖峰會禮拜天落幕,結果竟出現25年來第一次沒有聯合聲明。

CNN主播:「年度APEC會議禮拜天結束,最新消息是沒有發布聯合聲明,消息人士告訴CNN,除中國大陸以外,大家都達成協議了。」

今年疑似受到美中貿易戰延燒,兩大強權的恩恩怨怨,無法解決導致聯合宣言難產,美國副總統彭斯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場邊演說。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極尊敬習主席,也非常尊敬中國大陸,但如同總統所說的,大陸占我們便宜占太久了,而這種日子即將結束。」

聽了更是讓人捏把冷汗。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歷史告訴我們,如果走上對抗的道路,無論是冷戰、熱戰還是貿易戰,都不會有真正的贏家。」

APEC台灣代表張忠謀則表示,交付的任務都有達成,與習近平也有自然的互動。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我跟習主席也有自然的互動,也是友善坦白的。」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這個等待的時間就是自然互動的機會嘛,內容我是不講了。」

另外彭斯夫人Karen在推特上PO了與APEC領袖太太們的合照,第一張放的就是張忠謀的太太張淑芬,而彭斯自己分享的APEC行影片中有張忠謀的身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臉書放了與張忠謀夫妻的合照,看得出張淑芬積極展現夫人外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張忠謀#台灣代表#彭斯#李顯龍#貿易戰#共同聲明#張淑芬#夫人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