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包租代管 徐國勇:健全租賃市場達租售平衡


發佈時間:2018/11/1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6:21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推動包租代管政策,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民眾一開始可能不夠了解,希望藉由業者宣傳,能將小眾變成大眾市場,租賃市場一旦健全,售屋市場也會健全,達到租售平衡。

徐國勇下午出席在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行的2018包租代管論壇活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雙北及桃園的政府機關代表和業者都出席。

 

徐國勇說,包租代管分為社會住宅和一般租賃市場,他對包租代管未來發展有信心。政府預計明年底完成4萬戶社會住宅,年輕和弱勢族群住進社會住宅後,原本承租的房子,就是包租代管最好開拓的市場,加上空屋,租賃市場的蓬勃發展指日可待。

徐國勇指出,租屋方一般來說還是居於弱勢,所以政府特別注重這一塊。租售是互為影響的,如果租賃市場健全,售屋市場也會健全。目前包租代管的推動,可能民眾還不夠了解,除了政府努力,也希望藉由業者宣傳,讓包租代管業變成大眾市場。

花敬群指出,推動包租代管11個月以來,希望藉由今天的平台,讓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溝通精進,也進一步溝通明年度擴大辦理的策略方案。
 

他說,今年大約可完成3000多件包租代管,希望明年往一萬戶目標邁進,逐步落實8年20萬戶目標。

內政部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12萬戶為直接興建、8萬戶為包租代管。包租代管是鼓勵房東釋出空餘屋轉化為社會住宅,「包租」是由政府委託租屋服務業者向民間承租住宅,再轉租給符合資格的民眾並管理;「代管」則由業者媒合承租雙方,並代為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租代管#租賃#徐國勇#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429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