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韓流效應 吳敦義曝「素珠到高雄」是關鍵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0: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大選將近,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聲勢強強滾,在全台颳起「韓流」旋風,連帶拉抬起藍營選情。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4日)分析,「韓流」的出現是因為韓國瑜用淺白語言,點出高雄市20年來的困境,就像現在不少人都說「素珠到高雄」,因為許多店家門口都貼著「售」和「租」,台語唸起來就像「素珠」。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吳敦義在會中指出,馬政府時代觀光客人數突破千萬,且每年都穩定增加100萬人,然而蔡政府執政至今仍維持在1000萬出頭,還把轉機和返鄉探親都列入境外旅客數,觀光客大量減少導致遊覽車、旅舍、民宿等行業大不如前,很多倒店潮都在這2年間出現,連夜市生意都蕭條很多。

 
圖/TVBS資料畫面

吳敦義接著說,高雄市新興區中正路上的大統百貨一帶,過去是最繁華熱鬧的地區,然而現在10家店就有5家關門,還繼續營業的生意也冷清許多,甚至出現「素珠到高雄」的說法,其實是「售租到高雄」,因為很多店家門口都貼出「售」和「租」,所以韓國瑜才會說高雄現在「又老又窮」,和過去的繁榮不同。

吳敦義認為,「韓國瑜旋風」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他點出高雄20年來的衰退和蕭條,並藉著機智和淺白語言讓民眾了解「再這樣下去不行」,正如同韓國瑜所說,「讓我們的貨,包含海產、農產、高科技產品能銷出去;客人能進來,來觀光、買東西」就會帶來財富,同樣概念也適用全國其他縣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吳敦義#九合一大選#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65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