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政黨拖累陳其邁 韓國瑜崛起戰術剖析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0:47

原本拿滿手好牌的陳其邁,為何會被一介空降的「賣菜郎」一路追趕?甚至在短短3個月內被逆轉?拆解韓國瑜的致勝絕招,除了主打的經濟牌奏效之外,網路空戰創造聲量,當然也功不可沒。不過選戰倒數11天,民進黨也調整了戰術,而19日的辯論會,可能就是關鍵時刻,現在雙方都在沙盤推演,就怕出錯。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這裡是國民黨的高雄市黨部,這一次韓國瑜沒有設競選總部,所以這裡算是他的服務處,距離大選投票日倒數11天,今天韓國瑜沒有公開行程,而是選擇留在黨部裏頭,為19日的辯論會做準備。」

除了自己拼選舉,韓國瑜更成了國民黨的輔選神器,全國走透透,常常連衣服都濕透。

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實在是群眾太熱情了,然後這邊天氣又溫暖,所以他時常一上台之後,就是滿身汗、全身濕,那也就是等到上車才能再換。」

 
選戰最後時刻,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當老公的分身,菜市場掃街拜票,只是超級緊繃的選情,讓整個高雄籠罩在一股說不出來,神秘的情緒裡,一不小心就會出現這樣的場面。

圖/TVBS

基進黨議員候選人vs.韓國瑜支持者:「穿這個衣服不行嗎?(不是。),政治遊行不行嗎?你說不行。」

韓國瑜的支持者,和反韓的基進黨的市議員候選人,狹路相逢,場面火爆。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今年大選最重要最精彩的舞台就在高雄,原已淡出政壇的韓國瑜在短短100天裡打下了高雄半片江山,震動全國。」

不管是誰,都想搭上這班韓國瑜列車。韓國瑜從「一無所有」打到「左右逢源」;專家分析,除了國民黨基本盤,以及他的人格特質,之外其實執政黨也幫了不少忙。

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年改造成很多軍公教的不滿,他們不滿除了對蔡英文不滿之外,他們也認為國民黨沒有扮演好支持他們的角色,這是非常凝聚的,他們看到了希望。」

對執政黨的不滿,排山倒海而來。陳其邁受當其衝,成了代罪羔羊。
 

主持人邱議瑩:「看見陳其邁!」

陳其邁在大旗美造勢,看著台下滿滿的支持者,他拿下眼鏡抹去汗水。從政以來一路順遂的他,40歲不到就當過高雄市代理市長,初選一路過關斬將,眼看市長寶座就要到手,沒想到,居然從躺著選,變成喘著選。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劉正山:「民進黨黨內初選打得是很辛苦,而且是打得...高雄市民看不太懂,因為後來陳其邁是在沒有競選的狀況下誕生的,也就是說他並沒有真正動員甚麼高雄市民,並沒有...因為其實那時候高雄市民大概都知道了,高雄市未來是民進黨的天下,所以不管國民黨不管出誰,大概不會贏了。」

圖/TVBS

陳其邁從滿手好牌,到現在雙方打成55波。選前倒數11天,不管是辯論議題,還是動員造勢,每一步都得小心計算,不能出錯。

 
中山大學政治系教授劉正山:「我覺得應該是說在選舉最後2個禮拜,應該是動員的力量誰比較強大,不是看幾萬人,是看去的那些人他的肢體語言。」

無疑的,比起陳其邁,韓國瑜更具有政治明星的魅力。一場地方百里侯選舉超過首都,成為全國注目焦點,不管韓國瑜最後有沒有當選,無疑地都是最大贏家。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高雄#大選#選舉#市長#九合一#造勢#年改#執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530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