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縣長選舉公辦政見會 水井規費、空汙交鋒


發佈時間:2018/11/1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6: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下屆雲林縣長選舉公辦政見會今天登場,藍綠候選人空中交鋒,水井規費、垃圾、空汙成焦點,無黨籍候選人提出跳脫政黨窠臼、辯論六輕空汙、訴求文化立縣。

雲林縣長選舉候選人有1號無黨籍林佳瑜、2號民主進步黨籍現任縣長李進勇、3號無黨籍王麗萍、4號中國國民黨籍張麗善。這場公辦政見會並將錄影電視轉播。

 

按抽籤順序,張麗善首先發言說,從未離開雲林,曾經跌倒靠著鄉親鼓勵與支持再站起來,基於對雲林的深厚感情再次參選縣長,提出經濟、農業、長照醫療、教育、文化觀光、婦女、社會福利及城鄉發展等8大政見,以達成為年輕人找頭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為弱勢找尊嚴、為雲林找出路等5大目標。

張麗善批評李進勇在她提出不收水井規費後才說不收,其實不需修法,只要她當選縣長就可永遠不收;選舉是台灣民主最可貴之處,但每到選舉就抹黑、造謠滿天飛,人民受欺騙,這次縣長選舉台灣人要覺醒,一定要用選票表達變革的心聲,要讓「雲林上場做主角」。

圖/中央社

 
李進勇上場發言,立即針對水井規費回擊,他是唯一縣市長當面向總統建請中央修法停收,現在卻變成是張麗善要求停收,顛倒是非;林內焚化爐在張麗善哥哥前縣長張榮味任內涉及收賄,如今判刑入獄,焚化爐原先環評被最高行政院撤銷無法啟用,雲林縣政府發展機械垃圾處理(MT)是在為垃圾處理找出路。

對於空汙問題,李進勇說,以源頭減量、管末加嚴和季節限定的嚴格管控監測,做到政府應有監督;他並提出穩健財政、智慧農業4.0、調整產業結構、永續環境經營、貼近人心社會福利等5大願景延續縣政。

圖/中央社

無黨籍林佳瑜接著發表政見說,前面兩位候選人對雲林縣政建設,該說的都說了,民眾該聽的也聽到了,他覺得那些都是瑣碎問題,他則對生活發展表達看法。

圖/中央社

無黨籍王麗萍對於六輕治理、面對空汙,主張邀請藍綠候選人政策辯論,她認為,反空汙公投也要反六輕空汙,六輕要治理,藍綠都不能迴避,唯有跳脫政黨窠臼,雲林才能真正做自己。

雲林縣第18屆縣長選舉公辦政見會將於14日至23日在有線電視播出,播出時間:佳聯及北港有線電視頻道78上午9時至10時;佳聯及北港有線電視頻道39下午1時至2時;佳聯及北港有線電視頻道78下午5時至6時。(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雲林縣長#選舉#政見#林佳瑜#李進勇#王麗萍#張麗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2106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