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來襲! 韓粉、柯粉重疊度大解密

記者 呂蓓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3:25

韓國瑜颳起一股韓流旋風,外溢效應愈來愈明顯,不少候選人都希望韓國瑜能幫忙站台邀約輔選。韓粉跟柯粉的重疊度究竟有多高?逢甲資工系助理教授王銘宏,交叉比對兩人臉書的留言用戶,結果發現重疊比例沒有想像中高,對韓還說只有約9.2%與柯重疊,對柯文哲而言則有14%與韓重疊。

圖/TVBS

 
韓國瑜粉絲團小編許右萱:「就是有活動的話我們就會下去幫忙,或者是支援開會。」

2個女生都會一起行動,裝備很簡單,包包裡裝著筆電,整個城市都是他們的辦公室,配合著選舉的行程,南北兩邊跑。

韓國瑜粉絲團小編許右萱:「因為只剩下2個禮拜,確實行程上面也很多,有時我們又會想要Po韓總他今天有怎麼樣的行程,因為我們又是新媒體這塊,所以我們會比較常在媒體這塊,就是為了這個跑到台北這樣。」

 
圖/TVBS

台北高雄一日生活圈,已經成為他們的日常,接受完TVBS的訪問之後,馬上又要趕著去下一個行程。

記者呂蓓君:「小編趕著去開會,距離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選情也愈來愈緊繃。國民黨一直都很希望,可以利用韓國瑜這樣的網路高聲量,來製造2014年柯文哲市長的外溢效應,不過呢韓粉跟柯粉來講,他們兩個重疊度真的高嗎?根據逢甲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王銘宏所做的研究,韓粉跟柯粉重疊度大約只有9.2%,對於柯文哲市長來說,跟韓粉的重疊度則有14%。」

令人意外的是,一樣是國民黨的丁守中,理論上應該會有更高的重疊度,但韓粉中只有1成不到和丁粉重疊。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柯文哲11月8日進入選舉狀態後,他的一條線是急劇地往上拉,其在今天早上已經超越了韓國瑜,柯文哲吸走了所謂的網路光環、網路的聲量的話,其實最不利的會衝擊到就是韓國瑜。」

韓國瑜粉絲團在短短幾個月之內,成長到超過40萬名粉絲,對比陳其邁22萬粉絲,多了將近1倍。

圖/TVBS

韓國瑜粉絲團小編許右萱:「韓總很多粉絲真的都很支持他,在三山造勢之後其實就可以看到,粉絲團的人數大幅的上升,其實是很多粉絲他們可能會在一些朋友群,或者是說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就會去分享我們的LINE或是我們Facebook的連結。」        

 
這兩位小編努力的成果看的見,從網路溫度計所分析的數據,韓國瑜粉絲成長的最高峰是在10月28日,也就是鳳山造勢晚會之後,光這一天就新增2.3萬人,之後每天都以5到6千人的幅度成長,在118號旗山造勢晚會後,每日成長人數都將近8千人。

除了粉絲人數,網路聲量更是再創高峰。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11月8日他的旗山造勢活動,讓他的網路聲量正式突破了20萬,而且20萬可以跟當年非常非常厲害的柯文哲,今天來相比的話,他最近一波網路聲量的最高峰,是在11月10日的時候他也只不過是7萬多筆。」

圖/TVBS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韓國瑜熱潮能夠被推升,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長輩都有手機,他們可以看ouTube等等網路這些平台,能夠進一步催化這個熱度,可是票真的很會增加嗎?這個是我們強烈懷疑的一個點。」

韓國瑜雖然網路聲量高,但陳其邁也不停追趕,除了全力衝刺空戰,臉書貼文、直播樣樣來,11月5日之後,粉絲數量也以4到5千的人數在成長,同時陸戰也沒放過,到三山地區造勢。但從當選率上來看,兩個人的選情相當膠著,從11月9日到11月12日這4天,韓國瑜51.7%陳其邁48.3%,差距大約3個百分點。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韓流的現象出來了之後,其實真心的有計畫綠營的人,陸陸續續出來表態,舉例來講他的11月5日是他最近,網路高峰的其一,當時就是因為小野出來說他支持他的原因。」


今年的九合一大選是選舉史上相當特殊的一年,網路的影響力也會影響實際的選情,就看最後衝刺選情的日子,候選人能否激勵潛在支持者,到投票所投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柯文哲#丁守中#陳其邁#高雄#北市#市長#選舉#九合一#聲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87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