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陳旗美拚場 藍選民熱情綠有向心力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16:57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夜襲美濃,高達3萬6千人助陣,而3天後對手陳其邁,則是在旗山體育場舉辦旗美大團結,場地比韓國瑜的還要大,也宣布破3萬人,甚至動員200輛的遊覽車,旗美地區藍綠互尬,比場地也比人數,學者分析,不管是選民自發性與否,或是動員前往造勢的,交通工具已經不重要,而是要激發選民的向心力。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韓國瑜11月8日晚間,在美濃高美醫專的操場,舉辦大型造勢大會,場子爆熱,而陳其邁11月11日,則是在旗山體育場,舉辦旗美大團結,兩人前後相差3天,較勁意味相當濃厚。」

主持人:「所有的鄉親站起來。」

支持者:「韓國瑜凍蒜。」

 
韓國瑜三山造勢二部曲,會場大爆滿,號稱超過3萬6千人,擠在7千多平方公尺面積內,陳其邁的旗山大團結,體育場1萬2千平方公尺,也宣布破3萬人,不過旗山美濃有資格投票的選民6萬7千人,兩邊造勢人數加起來數字這麼接近選民人數,難道當地選民都選擇其中一場親自到場相挺嗎!?難道旗山美濃選民剛好分藍綠?其實,外地來的,真不少。

圖/TVBS

美濃鄉親:「有彰化來的,騎摩托車。」

美濃鄉親:「我的朋友也從台北來。」

外地來追韓流,那旗山美濃在地人呢?

美濃鄉親vs.記者:「美濃大部分都是綠色的,現在呢,現在已經改了。」

美濃鄉親vs.記者:「很想衝過去(韓國瑜造勢),想說去瞄一下也好,對對對,但是6點半有客人。」

六龜鄉親vs.記者:「我們不投他(陳其邁),我們幹嘛來。」
 

在地選民話說的直白,陳其邁旗山造勢會她沒興趣,但也有旗山鄉親力挺到底。

旗山鄉親:「我們昨天來,都沒有地方坐(真的喔),太多人了。」

圖/TVBS

旗美地區過去是綠大於藍,從數據上來看,上屆市長,旗山美濃兩區,陳菊票數都破1萬5,楊秋興卻不到1萬,這回藍拚翻轉,綠營拚固樁,2場造勢,挺韓義勇軍發動遊覽車和小黃免費載粉絲,陳其邁陣營,則動員200輛遊覽車,強化組織凝聚力。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所長劉正山:「讓人能夠維持住這個熱度,對於還在猶疑的淺綠的支持者來講,是很大的參考點。」

 
雖然造勢人潮,不代表選票,不過營造現場熱烈氣氛能發揮渲染力,學者分析,現在藍綠歸隊,支持者自發性與否,已非決勝點,而是誰能穩住基本盤。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高雄#三山#選舉#選戰#韓國瑜#陳其邁#美濃#旗山#岡山#鳳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0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