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價低到吃土!農民下跪向韓國瑜陳情:幫幫我好不好


發佈時間:2018/11/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4:01
韓國瑜進場,農民上前下跪陳情。圖/TVBS
韓國瑜進場,農民上前下跪陳情。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10)日攜手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在西螺鎮東南國中旁的夜市舉辦「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活動,現場湧入2.5萬人,支持者凍蒜聲不斷。然而,在韓國瑜進場時,2名菜農手抱著高麗菜衝向他,其中1名高喊菜價一直崩,都沒有錢賺,接著便跪下求情,「你幫幫我好不好,我向你跪」。韓國瑜見狀立即說好好好,蹲下把菜農扶起,更直言這名菜農讓他掉了眼淚。

最近一週才上市的高麗菜價格跳空下跌,昨(9)日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一箱20公斤只賣得120元,彰化菜農洪寶評表示政府進口量太大,怒批「菜價太低了!去年同期高麗菜平均菜價還有24.5元(公斤),昨天只剩約6元。」俗稱「菜王」的高麗菜只要下跌,就會拖累整體蔬菜價格,雖然高麗菜才剛上市,但已有農民提早放棄,雇用耕耘機耕鋤,也有農民開放自採一顆10元,心血全付諸東流。

 

韓國瑜身為雲林女婿,指出「農業是國家主要產業,菜價怎麼會跌成這樣,呼籲大家別再忍耐,用選票支持挺農漁民的張麗善、韓國瑜,兩人當選後將成立「農漁產業聯盟」,幫產品找內、外銷通路,讓農漁民過好日子。」更直言,「台灣農業真的生病了,在風調雨順的狀況下,農民卻很辛苦,因為東西沒辦法賣出去,剛剛還有農民來陳情,聽到我的眼淚快流出來。」

「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造勢活動,選定全國蔬菜重要產區西螺鎮舉辦,舞台正前方的看板斗大的字體印著韓、張兩人訴求「拚經濟」、「救農業」。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強調,「做民意代表這麼久,從沒見過像今年這樣,所有農產品接連出問題,政府不該把農漁民和農產品相關銷售業者妖魔化,也呼籲政府到產地聽聽農漁民的心聲和無奈,政府應該做的是輔導、不是作秀。」

實習編輯/鄭宇辰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張麗善#菜價#農業#西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52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