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軌國際 陳美伶:拚台灣2030年成雙語國家


發佈時間:2018/11/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16:36
圖/TVBS
圖/TVBS

政府致力於提升台灣的英語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除了建置學習平台,政府部分公文、申請文件也會朝雙語化邁進,力拚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

陳美伶表示,數位經濟時代,世界各國都在競逐人才,台灣擁有優秀的人才實力,若要進一步走向國際、提升競爭力,強化溝通能力勢在必行;而英語是主流的國際通用語言,行政院因此訂定目標,希望台灣於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

 

國發會現階段正彙整各部會提出的方案,陳美伶表示,預計12月初會向行政院報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在年底前對外宣布「2030雙語國家發展藍圖」。

陳美伶表示,詳細方案尚未出爐,但大致會朝2大方向前進,一是國發會將整合現有資源,建置一個通用的學習平台,把公家單位與民間的學習資源綜整後放在平台上,讓各部會、地方政府可以各取所需。

以台南市政府為例,台南市府已有建置英語資源平台,內容涵蓋英語菜單製作、各行業最需要的英文對話,民間企業可於平台上尋找需要的英語資源,這便是很好的提升英語力做法。
 

其次,政府體系也要建立雙語文化,陳美伶說明,有些與外國人密切相關的公文、法規、申請文件,希望做到中英文並存,而不是另外弄個英文版;這部分會優先從與外國企業、外國人士較相關的公司申請、居留、貿易等業務來著手。

至於企業的雙語文化如何建立,陳美伶表示,工商界曾反映,政府過去多以營業額作為獎勵標準,若未來能以公司多少比例雙語化來設計獎勵制度,或許有助於提倡雙語文化,這點是政府可以去思考的方向。

陳美伶強調,大多數國家都以英語作為主要溝通語言,台灣若要吸引跨國企業來台投資,或是鼓勵人才走向國際,提升英語力確實是必要且迫切的方向;現階段政策會先以提升英語力作為施政主軸,2030年之後,會再視政策成效,討論是否要進一步研議有無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的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語#陳美伶#國發會#英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