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讓座抱嬰婦學生箭步坐下 他回:妳已離開位子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08:15
有女網友日前在捷運上讓座一名抱嬰兒的婦人,卻被一名男學生直接坐下,引發網友的論戰。(示意圖/TVBS)
有女網友日前在捷運上讓座一名抱嬰兒的婦人,卻被一名男學生直接坐下,引發網友的論戰。(示意圖/TVBS)

有女網友發文日前搭捷運時,看著一位媽媽揹著嬰兒,準備起身讓座給對方時,突然一名男學生見狀,立刻衝過去坐下位子。女網友見狀和男學生溝通,但對方不斷跳針式地回說「可是妳已經離開位子了!」只是其他網友卻有不同意見,看法非常分歧。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一開頭就直言「如果這位小朋友的家長或老師看到這篇發文,麻煩請嚴格再教育。」當時女網友在捷運車廂坐在位子上,之後看到一名抱著小孩的婦人,手中還提著大包小包的,於是她就起身走向婦人,告訴對方可以坐她的位子。

 

沒想到才短短幾秒鐘時間,一名男學生就快步衝上去一屁股坐下,女網友發現後好聲好氣地對他說「對不起,這個位子是我要讓給那位小姐坐的。」男學生則說,「可是我看到妳離開位子了。」女網友笑笑地解釋,「我離開,是因為我要請她過來坐,她手上抱著嬰兒。」這時候男學生還是說「可是妳已經離開位子了。」

聽到男學生不斷跳針重複這句話,女網友當下心想「所以是怎樣?我離開位子是要讓給你坐的嗎?這小孩怎麼一點教養都沒有?」也曾想大聲指責對方,最後就站在那裡很不悅地瞪著他;同時觀察那位抱著嬰兒的婦人,並沒有人要讓位給她。
女網友把整個過程分享上網,男學生只會跳針地說「可是妳已經離開位子了。」(圖/翻攝自報怨公社)

女網友表示,「老實說,我跟這位小朋友講話態度很友善,但這位小朋友連講話都不敢看我讓我覺得很沒禮貌,而且只會回那一句,連看旁邊的婦人也沒有。而且他這種理所當然可以霸佔本來要讓給他人的位子觀念,讓我更加地生氣。」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一陣熱議,但意見卻呈現兩極化;有網友表示「現在小孩怎麼了?教育失敗啊」、「超級沒禮貌的」、「如果是我就會巴下去」,更有人不客氣地大罵「腦殘!」

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懷疑那名男學生是不是「特殊孩子」,所以才會有那樣的行為?如果是的話,他會這樣也就能讓人理解了;但也有網友點出重點,「其實不只這位小孩,其他坐在位置上不讓位的人也該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讓座#離開位子#教養#嬰兒#腦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96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