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北漂! 南漂青年喊聲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23:14

高雄市被說又老又窮,讓南漂青年站出來為高雄發聲,他們認為高雄基礎建設完整,再加上生活開銷沒有比台北高,因此吸引不少年輕人創業,或是發展文創事業,不過可惜的是,缺少一位領導推動者,他們希望候選人們不要空口說白話,應該為自己政見負責向市民許下承諾。

圖/TVBS

 
肯信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我是南漂還是北漂,我也搞不懂,我曾經南漂到越南去,現在我又北漂回來,我是屏東人我北漂到高雄定居,那這樣我到底算南漂還是北漂呢。」

他是正港南漂青年,越南漂泊12年,今年回到高雄一連開3家店。

空間寬敞、採光明亮,這家餐廳一到中午,客人源源不絕

 
餐廳店員:「這一道是夏威夷海攤島,這個的吃法建議就是將上面的冰淇淋,放到旁邊之後沾吐司沾著吃。」

網美必點蜜糖吐司,還有招牌義大利麵,郭毓庭賣下品牌經營權,決定在高雄放手一搏,一開店就開在國家級殿堂。

記者卓宜姿:「這家餐廳就開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一樓,而從10/10試營運以來,業績就不斷的穩定成長,而這裡是文化部花費107億打造而成,預計可以為周邊帶來2億的商機,目前已經有7家餐飲業者進駐。」

圖/TVBS

肯信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我以身為台灣人為傲,我也以住在高雄為傲,高雄20年的基礎設施的建設真的做的很棒。」

反駁又老又窮,不過他也希望高雄能夠更活絡,看著選情被炒熱,向候選人喊話,要他們許下承諾。

肯信餐飲集團董事長郭毓庭:「我們來簽署一個與市民的承諾書,請各候選人把這樣子,一個實現政策的諾言加上期限,如果第一年他沒有實現,保證辭職下台,我相信對我們市民來說,會有更正確的選擇,而不是空泛的口號,喊得漫天作響。」

以前高雄之於工業,但現在慢慢轉型,不甘被說文化沙漠,老縣長也幫忙說話。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大東藝術文化中心也很棒也很漂亮,也爭取爭取很多人我們一起爭取,衛武營國家劇院國家音樂廳,全台灣大概條件最好,可以國際都市的城市是高雄。」

就算不是假日,駁二還是有許多觀光人潮,交通連結捷運和輕軌,帶動藝文發展。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駁二特區可以說是,高雄發展藝文活動的重鎮,可以看到這邊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是不少遊客們拍照打卡的最佳景點,而這邊將結合另外一邊的南流中心,成為亞洲新灣區。」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尹立:「駁二有我們的共創基地,或是這個人才匯流相關的計畫,其實這幾年我們發現,有非常非常多在各種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來高雄尋找更多可能發展的機會,高雄這樣的一個環境裡面,相對的它的空間,是比較大比較舒適的,然後呢它這邊的生活成本是低廉的,所以它這邊做創作,其實有它的一些好處。」

 
導演孫介衍:「我大概來高雄8年多快9年,高雄的多樣性很夠。」

高雄雖然沒有台北先天的豐富資源,但擁有後天的發展優勢,在市民眼中只是欠缺好的管理者,南漂、北漂不是重點,而是誰能把人才留下,韓國瑜喊出,希望10年後,高雄成為500萬人超級都市,老縣長很看好。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他就是一個很宏觀,當然10年我們是達不到,但是你如果去正式招商,讓全世界企業家都來,人都來那未來不是不可能。」

選前倒數,政見一一開始備受檢驗,誰能兌現,才能真正翻轉高雄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南漂#開銷#創業#青年#楊秋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1770

2.1206

3.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