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為保高雄 這些人只好犧牲


發佈時間:2018/11/0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5: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這次選舉不僅選情緊繃,而且黨派間的關係錯綜複雜,對下一階段政情演變更是影響極大,實在很難面面俱到,弱者很容易就遺忘甚或拋棄,這是很無奈的政治現實,而力保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寶座目前顯然已是民進黨最優先目標。

蔡英文總統在輔選陳其邁時說,「陳其邁和妻子吳虹都是醫生,醫生就是對救人關心,也最會照顧人,如果有他們的服務,相信對高雄未來的照顧,一定是最好的!」

 

這種讚美之詞在選舉中很稀鬆平常,但如果把陳其邁、吳虹的名字,置換為柯文哲、陳珮琪,把高雄換成台北,蔡總統這番話同樣適用,要不是民進黨和柯鬧翻,本來打算和柯文哲繼續合作的蔡總統,大概也會把這段話用在幫柯文哲站台的場子上。

蔡柯之間微妙的政治關係,向來為政壇所密切關注,蔡總統在高雄幫陳其邁輔選所說的話,聽在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耳中,真不知是何滋味?難道蔡總統與幕僚事前研擬講稿時,不會覺得怪怪的?難道這段話非說不可嗎?

總統府秘書長幫陳其邁站台時,也痛斥國民黨隨便派一個人(韓國瑜)來高雄參選,用假消息、假新聞就把高雄打得東倒西歪,「包括神明都敢騙」。
 

這種罵人的話,在選舉場子也很慣見,但是民進黨提名的新北市候選人蘇貞昌,2010年曾經在台北保安宮神明面前發誓「不再選第三次」台北縣長,這次參選曾遭到很多人質疑「神明都敢騙」,蘇費了好大功夫應付外界冷嘲熱諷,但「神明都敢騙」這句話已成他的軟肋。陳菊拿起「欺騙神明」這把刀砍向了韓國瑜,卻也同時也用力掀開了蘇貞昌的瘡疤,害蘇立刻再被酸了一頓。

陳菊搞選舉的本事若是第二,全台恐怕無人敢稱第一,她在罵韓國瑜「神明都敢騙」之前,是沒想到這話會誤射蘇貞昌?還是為了保住高雄,已經顧不得新北的蘇貞昌老同志了?

台北、新北市長選情如何,民進黨高層應該最清楚,因此高雄更有不能輸也輸不起的最沉重壓力。蔡總統說,「高雄是台灣的民主基地」,「守住高雄,就是守住台灣」,這種話已經脫離理性邏輯層次,而是訴諸恐懼情緒的言語,否則難道高雄以外的地方都無關台灣的民主?守不住也沒關係?蔡總統沒說出來的真相或許是「高雄是民進黨與蔡政府的基地」,「守住高雄,才有可能守住權位」。

和高雄保衛戰比起來,其他城市,其他人,現在都太不重要了。殺敵一萬,自損三千,是最後決戰時常見的結果,而且別說三千,就算自損五千、八千,只要損的是「不重要」或「可損失」的同伴,卻能保住最想保住的人或物,也都算是必要的戰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陳其邁#民進黨#神明#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2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