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議瑩臉書留言衝破百萬 綠委:機器人按出來的!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因為在道明私立中學的Line群組中,寫出「你要你的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當成是你提供了工作機會之後的報酬嗎?」的爭議言論,連日來臉書被大量負評灌爆,今天(5日)早上留言數一度衝破109萬,但中午又消失30萬則留言僅剩79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劉世芳今舉行記者會,指境外網軍製造假消息企圖動搖台灣民心,介入年底大選,認定邱議瑩臉書百萬則留言和陳其邁臉書被網友留言攻擊,都是「機器人按出來的」。
 

圖/中央社

邱議瑩臉書留言5日一度衝破百萬。(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一度衝破百萬則留言後來又蒸發至79萬則。(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從今年6月起,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社會的力道加劇,他指出包括6月大陸媒體發布消息稱台灣要賣太平島給美國、8月蔡英文過境洛杉磯85度C咖啡、9月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再到近期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被來自境外帳號「李榮貴」持續留言攻擊,以及邱議瑩臉書百萬則留言,「我們認定背後是機器人按出來的。」
 
王定宇強調,網路上的爭議訊息早就不是假消息,而是境外的「新作戰型態」,他指出解放軍3年前成立「戰略支援部隊」,起初編制10萬人中,就有3萬人為網路部隊,透過情報、心理戰、網路攻防和電子對抗等手段,展開認知空間作戰,而其主要就是鎖定台灣與美國。
 
劉世芳呼籲媒體與政府應聯手對抗境外假消息,媒體發揮守門員角色進行事實查核,而政府則應比照國際立法並設置專責機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邱議瑩#陳其邁#王定宇#劉世芳#機器人#假消息#選舉#選情#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0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