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車來不及檢查就上路 傳台鐵13名檢查員集體落跑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0:48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造成嚴重死傷,也讓台鐵內部累積的問題一夕間爆發。台鐵員工表示,司機員長期短缺,連第一線檢修列車動力、為安全把關的檢查員也人力不足,去年新考進的13名檢查員,最後都沒人報到,被歸咎於起薪太低,工作壓力大又沒有一般公務人員的福利。

根據《周刊王》報導,台鐵明文規定,列車出發前都需要間過檢查員簽名,位列車安全把關,但台鐵近年頻繁增加班次,檢查員卻沒有因此增加,造成檢查、維修時間減少,甚至不少列車根本來不及完成檢查程序就必須出發。

 

不具名的台鐵員工透漏,檢查員起薪僅34500元,而資深的「高員級」薪資也只有42600,加上加班費5萬多元,卻要面對工作壓力大、日夜輪班,身上還要擔著上萬旅客的安全,福利也不及一般公務人員,幾乎留不住新人,長期呈現人力嚴重短缺的狀況,甚至一年招考13名「高員級」檢查員,最後卻連1個人也沒報到。

面對上萬旅客乘車安全出現疑慮,卻沒有實際作為,台鐵僅回應,目前將配合行政院要求進行大體檢,感謝各界指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檢查員#司機員#體檢#人力短缺#過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85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