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人力短缺 結果共128筆

  • 軍人不夠用!澳洲曝光新人力計畫 預計「招募非公民」

    因應新的國防戰略目標,澳洲今天提出新的國防人力計畫,包括可能招募非澳洲公民加入國防軍,以解決國防軍人力短缺問題。
    2024/04/17 18:27
  • 1碗冰120元!遭客怨太貴 老闆苦撐:因應成本

    有民眾日前到新北永和一間知名冰品店吃冰,看到一碗漲到120元,直說太貴了,只能改吃便宜一點的冰,但老闆澄清,還是有很多品項低於80元,而且因為原物料上漲、人力短缺,不得已必須調整價格,另外還有民眾發現美式賣場的原味餐包停賣了,懷疑是跟物價上漲有關,但賣場回應,是單純的品項調整。
    2024/04/16 19:15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醫院「這一科」難招住院醫師關鍵是它 衛福部出手了!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許多專業人才流失,不少醫院招考兒科醫師,報名人數不如預期,不願投入兒科狀況下,衛福部提出各項政策像是服務未滿四歲童門診加給13%,最快五月就能實施,期盼能增加醫師投入兒科。
    2024/04/10 22:55
  • 德國火車、機場與地勤發動「三線罷工」 漢莎航空機組也醞釀

    近期前往德國須留意!德國受到高通膨與人力短缺衝擊,讓德國旅運部門和相關產業員工不滿,包括鐵路、航空旅行和公共運輸,紛紛發起工資福利調漲談判但未獲正面回應,逼得德鐵火車駕駛、機場安全人員和漢莎航空地面工作人員將啟動罷工行動,讓大眾交通面臨「三線罷工」,預計將對數以百萬名旅客造成困擾。
    2024/03/07 17:51
  • 不再有公務員福利!「台鐵公司化PK高鐵」徵才待遇

    台鐵公司化之後,代表員工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申請今年1到6月的退離人數達到1085人,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台鐵徵才的速度太慢,而且也未說清楚公司化後的各項福利待遇,不免也會被拿來跟高鐵比較,補足人力恐怕會更有難度。
    2024/03/01 22:41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前景未明CEO也撐不住 去年美企業掀執行長離職潮  

    經歷在大離職潮的人力短缺之後,連光鮮亮麗的CEO也撐不住了,去年美國有超過1500個企業執行長離職,年增率高達50%。經濟前景不明加上地緣政治變動帶來的不安,讓企業管理的困難度大增,不少執行長掛冠求去,也讓這些大公司出現變動。
    2024/01/16 13:56
  • 過年恐出不了國?長榮機師明圍交通部抗議  12/22罷工投票

    航空業在疫情之後爆炸性復甦,長榮航空今年獲利創新高,傳出員工年終獎金5個月,原本已經是令人稱羨的數字,不過卻引發員工不滿,認為獎金和調薪幅度沒誠意,14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與資方協商還破裂,桃園市機師工會明(17)日將動員前往交通部抗議,認為長榮今年已因人力短缺發生6起飛安、地安事故,交通部應該負起監督責任,另外22日機師會員會舉行罷工投票,一旦拿到罷工權,就會視資方是否有誠意決定要不要發動罷工。
    2023/12/17 13:23
  • 推車班變總公司經理!好市多揭「不缺工」關鍵 想當職員記牢這2時機

    人力短缺,不少通路、餐飲都喊缺工,但美式賣場好市多今(23)日舉辦媒體活動時透露,目前好市多「不缺工」,主要原因除了是起薪比較高之外,台灣好市多內部工作有99%都是靠內轉晉升,業者也透露了想應徵好市多的唯一管道,徵人的時間點是寒假和暑假,會在賣場櫃檯貼出公告,應徵臨時員工,但在臨時的兼職工作結束後,公司會有一定的缺額把臨時員工留下來變成正職,屆時除了有加薪制度外,還能享有員工本身和直系血親的親友會費全免的福利。
    2023/11/23 15:32
  • 「燃燒」自己幫助病患!醫護「低薪高工時」 6工作困境壓力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醫護困境」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醫護人員困境話題排行。
    2023/11/03 14:19
  • 護理師過勞又低薪爆出走潮! 「薪情差」全是健保的錯?

    疫後護理人力荒遲遲未解,讓護理人員出走的原因,除了醫院工作採「三班制」,使得日夜顛倒生活作息大亂之外,主要原因就是薪水太低,雖然衛福部近日宣布將補助醫院護理師「夜班費」,但大多護理表示不認同,認為只提供夜班護理師津貼,將造成白班人力短缺,盼政府改善的是整體的薪資環境。
    2023/10/27 22:43
  • 外媒指「低成本的台灣健保正在崩潰」 北榮回應了

    美媒VICE設在新加坡的亞洲總部VICE Asia近期推出一段影片,以「台灣世界一流的健保系統正在崩潰」為題,片中採訪國內醫師、病患及病患家屬等,大多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內容直指隨著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等因素,加上醫護人力短缺,健保費調漲幅度低,台灣這種「低成本」的方式逐漸破裂,引發PTT網友熱議;對此,北榮今(21)日也做出回應。
    2023/10/21 14:14
  • 「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夠減緩人力短缺,但有兩項被衛福部打槍,其中一項是,政府編列預算,優先補助醫院護理人員薪資,每人每月一萬,發放為期兩年,但是衛福部認為不可行,不過針對男護理師到醫院服替代役,以及增加津貼,衛福部表示,會納入研議討論。
    2023/10/20 19:50
  • 犯罪率低社區可不請保全? 夜間無人化雲端保全待命

    人力短缺、基本工資連續調漲,影響眾多服務業層面,以社區保全為例,管理費凍漲,聘請優秀的社區保全人員費用持續提高,加上保全人員異動率高,造成危機管理能力不足等問題,對社區營運形成困擾。有保全業者提供「夜間無人雲端保全服務」,省下原本人力成本,還能維持24小時的保全服務。
    2023/10/09 22:41
  • 「不能只有夜班獎勵」 護理師:應通盤加薪

    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建議下,行政院拍板通過「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其中砸了43億在夜班獎勵,基層護理師不平,認為不能只有夜班護理人員加薪,這樣做不但可能造成日班人力短缺,更會讓士氣分裂。
    2023/09/28 19:25
  • 醫院大缺工! 「照顧服務員」缺口再擴大

    少子化之下,各行各業都出現人力缺口,其中在醫療照顧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照服員」,也有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就算衛福部已經續辦「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期盼減輕病患家屬負擔,但從需求與供給面來看,人力依舊遠遠不足。
    2023/09/25 22:57
  • 德國內閣同意放寬入籍規定 吸引外籍工作者

    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正試圖吸引外籍工作者,以解決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
    2023/08/24 14:15
  • 拉麵名店陸續關! 業者嘆:工作太累、員工難找

    人力短缺衝擊餐飲業,拉麵店更成了重災區!因為廚房就像高溫烤箱,熬湯時一待就好幾個小時,員工汗水流不停,加上一人當多人用,也讓很多人打退堂鼓,吃麵的人多,煮麵的人少,導致很多名店一間一間關,甚至還因為缺工,有店面員工超時工作,忍不住臭臉,還因此被饕客留負評,讓老闆實在好無奈。
    2023/08/13 19:50
  • 人力荒!開「熱食智能販賣機」 加盟主多工程師、醫師

    上班族難加薪,不少人轉向創業當老闆,台中國際連鎖加盟展登場,上百家連鎖加盟品牌進駐,不少有加盟意願的民眾鎖定連鎖餐飲與早午餐品牌,不過因應人力短缺問題,加盟展上還有AI專區,有不少「熱食智能販賣機」。
    2023/07/21 15:09
  • 國慶出遊泡湯!氣候.人力缺 美飛航大亂

    美國7月4日國慶假期即將到來,卻遇上惡劣天氣,加上航管人力短缺,導致飛航大亂!周一和周二,有超過2千2百班次取消,超過1萬六千次班機延誤,而到了周三稍早,情況雖然稍微好轉,卻也已經出現三千多架次航班延誤。而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周四才會是整個假期,機場最繁忙的一天,只怕機場大亂的惡夢持續上演。
    2023/06/29 19:56
  • 補助疫後旅宿業 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最高領1.3萬

    因應旅行復甦,行政院今宣布推動「疫後擴大旅宿服務徵才計畫」,結合交通部、勞動部與教育部,解決旅宿業人力短缺問題。分別為「補助旅宿業穩定接待國際旅客服務量能」、「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大專院校學生從事旅宿業暑期職場體驗」的三項方案,共同緩解旅宿業目前缺工問題。
    2023/05/29 16:45
  • 全台藥局破萬家比超商龍頭多! 重新洗牌改走「社區型」店面

    近幾年因為疫情,加上人口高齡化下,倚賴藥局的人變多了,掀起了連鎖藥局的展店潮!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全台藥局數達到1萬584家,銷售金額高達1669億元,創下新高。但連鎖藥局在疫情期間大舉展店,不只影響到獨立藥局的生存,在快速擴張下,也引發藥師人力短缺的棘手問題。
    2023/05/17 22:47
  • 美通膨難降溫 CNBC:人力短缺、市場預期拖慢腳步

    上星期公布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達到兩年來的新低,顯示通膨減緩但數字仍然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已經連續10次升息,距離長期目標的2%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聯準會官員表示不排除繼續升息。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目前美國儘管已經擺脫供應鏈難題,但包括人力短缺造成的成本增加,還有企業的預期心理,都讓物價難以下降,使得通膨成為難解習題。
    2023/05/15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