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典型國民黨員」 韓國瑜成藍軍新共主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0:10

韓國瑜高雄這次選戰,不僅網路聲量高,也幾乎是這次九合一選舉的人氣話題王。儘管他的部分主張,像是愛情摩天輪被批評為荒謬,不可能實現,但韓國瑜毫不退縮,他說,任何有創意的政策,都可以提出來討論,不必急著封殺。而擅長庶民語言的他,更是利用自己的優勢,說人民聽得懂的話,因為接地氣,讓他獲得高人氣。

圖/TVBS

 
兩個月前,有誰會想到高雄會出現這樣的畫面。韓國瑜陸上大軍集結,從高處往下看,密密麻麻的全是人頭,一片旗海。藍軍士氣大振,韓國瑜儼然成為國民黨新共主。

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但是我可能講,我可能是非典型的國民黨,非典型的,因為我非常重視基層,非常非常重視農民漁民勞工、中低收入戶,我的眼睛會比較看這個,你看我來高雄到現在一年多我就穿過一次西裝,就是美國國慶日的時候,美國人邀我們去的。」

他捲起袖子,在高雄一年多,一個人的武林練成一片森林。他校長兼撞鐘。吃住都在辦公室。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我也住了半年了,年輕人就是支持這種刻苦自立的精神,睡在這裡然後自己洗衣服啊,自己洗衣服,用手洗啊,吃這個花生這樣子,花生就是有些熱心的人士知道我們吃飯送一點花生來。

吃飯配花生,這跟柯P很像,但不同的是韓國瑜的支持者卻遍布海內外。

支持者:「我妹妹在美國、我弟弟在山東、我在上海,為了這次高雄要轉變,我們三兄弟三家人全部趕回來。」

不管是空軍還是地面部隊,都有不設籍在高雄甚至不住台灣的局外人助攻,有人質疑這是境外勢力干預。

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支持我的,美國的孟加拉的西班牙的,模里西斯的全球,中國大陸的,香港的,馬來西亞的,太多了,從網路上過來,對啊他們在重視,特別注意這場高雄的選舉。新娘子結婚也需要白紗禮服啊,你候選人競選當然也希望大家重視你的政見。」

用新娘子的白紗來做比喻,韓國瑜很懂得庶民語言,他的語言有感染力。民眾聽得懂。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有人說你是黑道你會生氣嗎)不會,我還是流氓、我還是色情狂、毒販、我還是殺人魔、我還是綁架勒索,所有壞事從選了高雄市長統統算我"一個人的。」

就是這種反其道而行,無所謂,抓住了民眾的注意。就連一再被抨擊的愛情摩天輪這個點子,他都能結合敵軍再創話題。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但是我一直講,如果愛情摩天輪在台灣唯一的愛情之河架設起來以後,要一夕之間爆紅的話,最棒最棒的代言人就是王世堅,拉個小提琴然後咧,帶他的太太一起摩天輪
第一張票,包括高鐵的錢我們都願意幫他出。」

這算是用幽默化解對立嗎?韓國瑜出身眷村,身上有濃濃的眷村味,他娶了雲林姑娘,生下來的第二代是標準的芋頭蕃薯。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如果女兒要嫁給館長你ok嗎?)我大概不會答應吧,他那麼粗壯,一開口就問人家媽媽好不好,我很害怕,我希望心胸開朗的男孩子,我的女婿要心胸開朗,這沒有錯,但是館長太陽剛了。」
 

對子女的教養他自有一套。

圖/TVBS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她小時候小學一年級考試,我記得數學考好像17分吧,中文考40、50分吧,那全班不是90就是100,小學一年級隨便考都是90、100,她就拿考卷她很害怕,我就摸摸她,我就說你不要怕,爸爸小時候連這個分數都考不到,那個時候如果打下去的時候她對讀書就會開始產生恐懼、甚至反抗。」

我們採訪的當下放眼望去是一片灰濛濛的高雄,這個曾經遭到重度汙染的城市,能否真心擁抱一個異鄉人。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重點是選上之後要為高雄到底要做甚麼程度,能不能給高雄帶來希望、能不能讓又老又窮的高雄轉換為又年輕又有錢,這才是高雄市長的責任啊。」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人氣#黨員#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8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