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載!經長口誤:台電「選前」本來就會配合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21:13

台電罕見連續三天降載維持空氣品質,被質疑是為了救選情:經濟部長沈榮津原本要幫忙解釋,但沒想到口誤講出「選前台電本來就會配合」!後來綠委跟他一搭一唱,罵國民黨連深澳電廠停建都要罵,沈榮津脫口說出:那只好用鼻孔發電了!

圖/TVBS

 
台電罕見連續三天降載保持空氣品質,被說是為了配合選舉,經濟部長本來要反駁,卻意外地證實了!

經濟部長沈榮津vs. 記者:「環團之前就要求台電降載,怎麼選前一夕間就可以了,(不會,台電本來在選前也是一樣都會配合)你剛剛提到「選前會配合」(沒有啦,不是選前配合,就是說那個負載的供給能力許可的情況下)?」

原來是口誤!別人還以為是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但接下來的詢答,就真的不是口誤,是真心話。

 
圖/TVBS

經濟部長沈榮津vs.立委(民)賴瑞隆:「不然這不要那不要到最後真的...部長那我剛剛講到的,什麼都不要的時候電從哪裡來?插到鼻孔,插頭直接插在鼻孔,所以就沒電對不對?對,這樣不好啦。」

向來敦厚理性的沈榮津,很罕見會用到這麼活潑的語言!去年空汙嚴重、紫爆多天,台電都不降載,怎麼現在選舉到了,台電180度大轉變?

環保署長李應元:「我們是不是比較往正面方向看,而不要從動機論齁。我想台電是一個國營事業,幾十年來都是跨黨派,他所有業務都需要連續性的,不可能因為這個黨執政他就發電,那個黨執政他不發電。」

圖/TVBS

藍委笑說,如果台電真的是跨黨派,核四政策又怎麼會反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部#台電#降載#空氣品質#沈榮津#真心話#口誤#鼻孔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43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