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若拿下台中+高雄 沈富雄直言:天翻地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7:16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年底選戰越趨白熱化,藍綠陣營也紛紛派出重量級人物進行輔選。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9日在臉書上分析年底選舉,指出國民黨若在台中和高雄只要贏得一都,就算「大勝」,若兩都皆贏,則「天翻地覆」。
 
沈富雄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選含6都15縣市,目前是綠:藍:無=12:6:3,選情看來好不熱鬧,其實值得看的只有2組4縣市,其餘要不大局已定,或無關宏旨。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分析,A組:藍、綠在台中市及高雄市呈五五波,執政者有優勢,被看好,在野者急起直追,最後鹿死誰手,目前難說。國民黨如兩都皆輸,仍算小贏,因為贏得宜蘭、彰化兩縣,其人口數相當於台南一都,但難免洩氣。如贏其中一都,算大勝。如兩都皆贏,則天翻地覆也。
沈富雄表示,B組:第三勢力暫領先,綠已出局,藍尚有空間翻轉。

論者多主張是柯P的外溢效應,而沈富雄認為主要原因是:1.綠營缺強棒,在新竹甚至推出藍營前縣長之子。2.藍營雖不乏強將,但在台北怯戰,在新竹則是吳敦義主席私心自用,不照規矩操盤。3.綠營支持者十分不樂見國民黨人當選,未戰已棄保。剩下的鐵桿基層已經棄無可棄。藍軍是否歸隊決定國民黨的成敗,而歸隊與否則看最後一個月中間選民的走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台中#高雄#選舉#沈富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5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