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塘案過關引議 賴清德:沒有強壓環評委員會


發佈時間:2018/10/0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塘案過關引發爭論,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他沒有強壓環評委員會,是要求中油針對環評意見修改。此外,對於評估停建深澳電廠可行性,他說,越快越好,但希望專業、嚴謹、周延,這不必給時間表。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審查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

 

立法院會上午邀請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質疑府院黨過去全力護航深澳電廠,為什麼5日突然180度大轉折,說可以重新評估停建深澳電廠,這讓國人不解,也讓環保團體不能接受。

對於蔣萬安提出的研究報告,賴清德表示,那份所謂會造成500多人死亡的研究報告做了太多假設,以至於「不可能是正確的」;深澳當地民眾是支持超超臨界的燃煤發電。

他並說,未來如果經濟部有重新考量要用天然氣作為主要供電來源,也要符合他之前宣示,電力要足夠,且要滿足區域平衡供電,條件都要吻合才有辦法執行。
 

對於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請辭獲准,賴清德說,行政院肯定詹順貴兩年來表現,協助環保署長李應元完成許多事情,在上一次深澳電廠環差時,詹順貴基於專業投下關鍵一票,遭遇很多批評,「體諒他(詹順貴)的困境,也面臨很多壓力」,後來才接受詹順貴的辭呈。

蔣萬安表示,賴清德接受專訪曾說觀塘的環評要力拚9月底通過,質疑是政治力介入環評。賴清德回應,「我沒有強壓環評委員會」。

賴清德說,專訪中他是針對中油發言,要求中油盡一切可能去符合環評大會的要求,並不是針對環評大會發言,「這部分有很大誤解」,證據也說明環評是10月才過,專訪中他是說9月。

賴清德重申,現在通過的觀塘案跟之前的大不相同,能兼顧開發與環境保護。

李應元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也否認受到壓力。他說,看詹順貴的講話裡面就會很清楚,「詹順貴也知道我對他充分尊重,幾乎完全授權。」

李應元表示,賴清德要求中油和環評委員溝通,對委員的質疑或詢問,積極作調查和回應,就縮小開發面積或是迴避藻礁要努力接受委員的指教,是要求中油公司積極爭取以及力拚過關,而不是對環評委員或環評制度本身,這是很大的差異。

另外,蔣萬安提到,要評估停建深澳電廠可行性,不可能遙遙無期。賴清德說,時間上越快越好,但希望專業、嚴謹、周延,「這不必給他們時間表」。蔣萬安追問,11月24日選前是否可能評估完成,經濟部長沈榮津說,尊重專業,「儘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塘換深澳停建

#觀塘案#賴清德#環評#中油#深澳電廠#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99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