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塘案通過環評 鄭文燦:從未答應列藻礁保護區


發佈時間:2018/10/09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塘案通過環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當初馬政府政策拍板,自己未反對,就是基於配合國家能源政策。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觀塘案審議過程,相信民眾自有公評。

觀塘案通過環評引發部分環團不滿,鄭文燦上午出席「社子溪前瞻基礎建設」說明會受訪表示,從未答應將大潭列為藻礁保護區,主要的原因在於經中央大學調查後,大潭地區的藻礁地形只有3%的活體藻礁。

 

鄭文燦表示,在國家的能源政策中,當時的馬英九政府拍板定案大潭要興建第三接收站,馬政府希望桃園縣政府不要一再杯葛。所以當時的吳志揚縣長和自己都沒有杯葛,主要就是要配合國家的能源政策,希望用1/10的海岸地形,讓國家能源可以轉型。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支持政府公共工程建設,但環境影響評估過程要考量專業性。對於觀塘案,昨天幾乎學者專家一致性反對或沒有出席,行政院必須與社會溝通,否則爭議遠大於環評案。

朱立倫認為,行政院必須以堅定的立場告訴大家能源政策是什麼,深澳案的環評過程與觀塘案以交換的方式取代,以政治交換與選舉考量作為能源政策,無法獲得新北市民認同。
 

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的觀塘環境影響評估案昨天過關,經濟部表示,已著手評估是否由新增燃氣機組替代深澳燃煤電廠,大潭、林口等北部既有電廠及民營電廠都是可能選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塘換深澳停建

#鄭文燦#觀塘案#環評#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1

0.3362

0.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