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攜36位議員參選人 簽署反深澳連署書


發佈時間:2018/10/0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2: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與36位黨籍議參候選人,在板橋市民總部簽署反深澳燃煤電廠連署書。侯友宜也分別從節流、開源以及公民參與等3個方向,提出他的能源主張。

侯友宜指出,為了守候市民的健康、守護生態,堅持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不可將200萬桃園市民、400萬新北市民,作為選舉交換的籌碼。

 

他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馬上站出來,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也希望老縣長蘇貞昌追隨77%市民反對蓋深澳電廠的立場。

侯友宜表示,很多人都在問,新北市在能源上要扮演什麼角色,這段時間可以看到,中央處理能源政策立場反覆、進退失據,沒有一貫主張及專業評估,只有政治考量跟選票計算,搞到全民沸騰、企業家惶惶不可終日。

侯友宜指出,處理能源問題,不是只有「加法思維」,應該要多用「減法思維」。蓋深澳燃煤電廠要花新台幣1000億元,若不蓋,少了第一機組60萬瓩產能,離法定備用容量率也只差0.1%,台灣真的有必要付出健康來換取這0.1%嗎。
 

他認為,應該改變思維,用這1000億元扶植節能產業、住宅節電,以長遠角度看待能源問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過去幾年汰換全市22萬盞路燈成為省電的LED燈,每年節電約1.85億度電,每年節省電費約1.6億元,每年共減少9.87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減少的量等同於25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固碳量,這就是節能最好的例子。

除了節流,侯友宜說,應該積極開發新能源,追求發電方式的多元化,沒用完的部分能夠儲存起來,將會讓供電更加穩定。新北市過去幾年已經導入智慧能源社區,未來,也要推廣到整個新北市,讓電力都能有最好的利用。

侯友宜指出,由民眾共同集資發綠電,再將賣電收益回饋地方的「公民電廠」則是另一種公民參與的方式。未來可以在新北進行一個運動、形成一股風潮,這種螞蟻雄兵式一點一點的累積,絕對可以讓電力更穩定。

他表示,希望藉由今天的簽署活動,讓中央政府知道新北市民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決心,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朝兼顧環境永續與能源平衡的雙贏局面邁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觀塘換深澳停建

#侯友宜#燃煤#深澳電廠#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4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