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交所喊話台股體質佳 美中貿易戰影響不大


發佈時間:2018/10/0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1: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盤中一度大跌百點,短短5個交易日跌逾600點,台灣證券交易所喊話,台股體質相較其他新興國家穩健,美中貿易戰對台股影響不大。

證交所表示,有關近日美中貿易戰,經過向在中國大陸生產,並銷售關稅課徵標的產品至美國的上市公司了解影響,部分產業在海外各地布局者的上市公司表示,將調整生產基地因應,其他公司亦將儘速與客戶洽談售價調整,整體評估影響不大。

 

證交所統計,9月外資成交值比重僅占28.72%,但近年外資持有上市公司市值比重逐年穩定增加,截至9月底達41.25%,顯示外資著眼於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公司治理健全及穩定的營收成長等特質,相較其他投資人類別而言應屬穩定的長期增加投資。

證交所也指出,近期全球股市皆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提高而震盪,資本市場短期受到衝擊,但台股體質相較其他新興國家穩健,證交所將持續積極推動各項活絡股市措施,包括辦理上市公司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招商引資、逐筆交易制度,提升整體資本市場國際化程度,希望能夠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台灣股市,增進經濟成長的動能。

證交所表示,隨著全球景氣回溫,台灣近年來的經濟成長率穩定維持在2%之上,根據各研調機構皆在最新預測報告中上修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在經濟穩定成長下也帶動上市公司營收狀況同步成長。
 

證交所也指出,上市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股利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吸引國內外投資人,今年上市公司發放現金股息約新台幣1兆3042億元,較去年現金股息1兆1816億元增加10.3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3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