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中赴陸交流「遭疑統戰」?柯P:怎不說是反攻大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2: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高中第一學府建國中學,近日傳出大陸主動邀請師生遊山東, 8天行程大半是參訪景點,且為落地招待,學生只需自付9250元機票保險、簽證費用,校方並給予參與學生公假前往,遭外界質疑統戰意味濃厚。

據《自由時報》報導,北市建國中學二度受大陸山東濟南市台辦邀請,將從11月4日起,參加為期8天的「齊魯風.兩岸情」優秀中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行程多是走訪景點,其中僅有2天到學校,或與當地高中生交流。

 

對此,校方也作出解釋,濟南市台辦發邀請函給台灣多所高中,前幾年該校沒人去,去年在同學反映下才第一次前往,今年有20名學生、3名老師出團;該行程也呈報台北市教育局,並強調「學校一年有10多個參訪團,包含日本、新加坡、德國等國,成行標準是對學生學習有無成長意義,且同樣都是對方全程落地接待」。不過教育局則回應,「尚未收到建中公文」。

圖/中央社


而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媒體問及此事,則表示,「為什麼不說我們反統戰,反攻大陸」,認為兩岸交流過程當中,不要這麼嚴肅攻防,對台灣自己的軟實力還是要有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交流#柯文哲#建中#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05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