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搞南向「錢、人都輸」 沈富雄:實在丟臉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23:57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並力推新南向政策,希望藉由東南亞市場,減緩兩岸關係急凍帶來的經濟衝擊。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8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日本、韓國,以及新加坡等國家,現在都往東南亞發展,然而台灣的錢和人才都不如人,卻敲鑼打鼓地喊南向,「我覺得是很丟臉的」。

圖/中央社

沈富雄表示,兩岸關係持續惡化,蔡政府用南向來代替西進,「但這個需要敲鑼打鼓去講嗎?」他接著說,不管是日韓或新加坡,幾乎每個國家都往東南亞發展,但台灣「錢財不如人家、人才不如人家」,在南向所做的事更排在後段班,結果民進黨政府還常常拿來說嘴,「我覺得是很丟臉的」。

 
圖/TVBS

沈富雄痛批,蔡政府不斷鼓勵東南亞住民來台灣觀光,但「所得偏低的國家來台灣,我們賺不了什麼錢的,有錢人來玩才有錢可以賺,你叫窮人來台灣是要搞出什麼錢?所以外館沒事幹就幹這些小事,幹這些小事又沒有幹好,大家聽了會覺得很怨氣,會覺得說我們實在有夠沒有用,政府又沒有用。」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南向#沈富雄#民進黨#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544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