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蟲印出「天文帳單」!台電致歉 民眾罵

記者 古彩彥 簡大程 / 攝影 蕭應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電大搞烏龍,印出上百張7千萬的電費帳單之後,今天上午登門向宜蘭的部分用戶道歉,結果被民眾臭罵太離譜,台電總公司也公開道歉,強調是因為區處沒有更新電腦軟體,造成欄位錯亂,電腦百年蟲作怪,才會印出天文帳單,有了前車之鑑,其他單位也神經緊繃,像交通部星期六就要前往中華郵政抽考除蟲進度。

民眾:「十萬、百萬、千萬…,7千萬元。」

是什麼帳單這麼貴?電費竟然要7千多萬,7後面跟了一堆零,嚇壞住在宜蘭的這些阿公、阿嬷。阿嬷:「好幾輩子也用沒這麼多錢!億萬元,還4張耶。」

原來是台電搞的大烏龍,遇到了百年蟲的問題,帳單本來要印「099年」,結果年份少了一欄,把數字往後推,99年印成09年9月,而原先的7月往後推之後,應該是繳500元的電費,電腦卻自動把7跟5中間填滿了0,才會出現天文數字。

科長:「我們同仁的一些疏失啊,我想台電在這裡啊,還是再次的跟所有用戶說聲抱歉。」

出了大紕漏,台電趕緊要求區處更新電腦軟體,其他單位也「剉著等」。中華郵政科長:「這是一個我們模擬演練的場地,模擬民國100年的時候,我們全體的一個作業。」

星期六交通部就要到中華郵政抽查,工作人員嚴陣以待,趕緊先把電腦改成民國100年的狀況試用一遍,結果即使電腦跳到民國100年,存款也不會出現問題。

國內各大銀行早在96年就開始除蟲,把2欄的年份變成3欄,去年底紛紛建置完成,每一季向銀行公會報告進度,畢竟如果存款不小心變成零,事情就大條了,各單位嚴防蟲蟲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65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