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煞 北京民眾火車出遊興致不減

記者 白倩瑜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4/24 18:30

去年大陸五一黃金周期間,因為SARS疫情各地顯得冷冷清清,今年同樣在黃金周前夕,大陸衛生部又證實了SARS重臨的消息,客流眾多的火車站跟機場,氣氛一樣緊張,不過卻是民眾怕買不到車票,機票的焦慮情緒。

TVBS記者白倩瑜:「宋姓女子在出現疑似SARS症狀之後,分別在3月25日和4月2日搭乘火車往返北京和安徽兩地,不過這項消息似乎並沒有嚇到要利用五一黃金周搭乘火車出遊的北京民眾。」

北京火車站人潮熙來攘往,民眾除了有買不到火車票的焦急外,臉上看不到SARS再現的憂心。記者:「沒特別作防護?」民眾:「前兩天剛說的吧!」記者:「不緊張啊?會不會怕?」民眾:「覺得現在好像是哪個措施作得也挺好的,沒什麼好害怕的。」

有人不曉得SARS重現,也有人草草瀏覽了報紙標題,目光卻停留在明星的八卦消息上。記者:「剛才看什麼..?」民眾:「因為他可能是作研究的實驗室,有病毒的關係吧,擴染的傳染源比較少,傳染病比較小,沒什麼好擔心的。」記者:「你們有特別去看那個非典的新聞嗎?」民眾:「沒有特別去看。」

火車站裡有人想快點回家,有人急著踏上旅途,同樣的氣氛也瀰漫在北京首都機場。儘管SARS捲土重來,但是抵達北京的民眾並沒有特別戴上口罩,或作其他防範措施,儘管大陸民眾認為政府有了抗煞經驗不用擔心,但是宋姓女子在潛伏期多次搭火車往返,也讓外界對大陸是否控制了這波疫情持保留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39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