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成為WHA觀察員 台灣八度叩關失敗


發佈時間:2004/05/18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正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台灣爭取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的提案,最終表決以133比25的票數被否決,雖然台灣八度叩關失敗,但由於美國和日本首度投下贊成票,被我方認為是今年的一大突破,外交部也對23國友邦的支持,表示感謝。

台灣爭取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原本大會的總務委員,拒絕讓提案列入會議,但是在我國友邦查德和巴拿馬發言支持之後,終於列入表決,但是在有投票權的170個國家當中,最後133比25的票數失敗,在大會中強烈阻撓的大陸代表沙祖康,在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態度依舊強硬。大陸駐聯合國代表沙祖康︰「會議一致決定,不把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列入議程。」記者︰「那2千3百萬人..。」大陸駐聯合國代表沙祖康︰「這是另外的事情。」

面對不利於台灣的局勢,台灣WHO宣達團的成員也在會中戴上口罩,以表達對大陸無言的抗議,雖然台灣第八度遭到封殺,但是今年美國和日本首度投下贊成票,衛生署長陳建仁表示,這象徵著台灣前進WHA的一大突破。衛生署長陳建仁︰「今年我們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爭取成為觀察員這一件工作上,我們今年是有很大突破,我們今年得到美國和日本的大力支持。」

外交部表示,擁有投票權的23個友邦,這次表決也都投票支持,顯示台灣推動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已經在國際間獲得回響,有信心只要台灣繼續努力,就能夠早日達成加入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世界衛生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720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