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尋台中電影記憶 TVBS重回拍片場景

記者 張愛晶 陳奇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市素有文化城之稱,許多電影都相中台中進行取景,像是早期紅遍大街小巷的養鴨人家、王哥柳哥遊台灣,都是以台中市作為電影主景。今年金馬獎首度來到台中舉辦,名導演李行特地南下台中,尋找這些曾經在電影中出現的場景,今昔對比,導演內心充滿許多感慨。

這一幕幕電影片段,許多影迷記憶猶新,卻不知道其中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全是在素有文化城之稱的台中取景。

知名導演李行帶著記憶,回到台中尋找當年執導電影的點點滴滴,穿過台中路旁的狹小巷弄,李導欣喜若狂的發現,當年拍攝「養鴨人家」,主角站在陽台上曬衣畫面的小木屋,現在還完整保存。

不只「養鴨人家」的場景,當年拍片居住的五洲旅社,騎樓下的logo依舊清晰,讓李導回憶起當年拍攝「王哥柳哥遊台灣」,兩位主角為人擦皮鞋的場景就在這裡,還意外想起了當年和葛小寶一塊受困電梯的往事。

李導還幸運找到當年旅社中,無微不至照顧劇組工作人員的女服務生阿女,只不過當年的少女服務生,現在已經是頭髮花白的阿嬤。

物換星移的不只如此,當時中影的前身--農業教育製片廠,在中影遷移台北後,當年的攝影棚,現在全成為貨運公司空曠的停車場;全台第一個民營製片廠--華興製片廠,現在也找不到任何拍片遺跡,只剩下新建的高樓。但是電影文化的記憶卻沒有因此消逝,不只保存在李導這些老影人的心中,也藉由這一張張寶貴的文物,記錄下台中電影工業的輝煌歷史。

畫面提供:金馬獎執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5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