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蟾蜍餅+芥末 老餅店自創「炸彈」拉人氣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林義邦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古早味吃出新創意,嘉義奮起湖一間超過60年的老餅店,第三代孫子接棒後,將過去老人家吃的零食「蟾蜍餅」,加入芥末粉做成炸彈,吃起來又甜又辣,一推出居然大受歡迎,1天至少賣400個;而另外一間賣蛋的店家,則是用獨特的烹煮方式,煮出「混蛋」,不過這不是在罵人,而是一顆蛋同時有鹹蛋、茶葉蛋跟皮蛋的口感,相當特別。

啪一聲把餅拍碎,倒入芥末粉的脆餅,一入口先聞到嗆辣味,接著嚐到的是麥芽甜帶點芥末香,這款炸彈脆餅,是接手祖傳餅店第3代的老闆所發明。餅店業者:「它特色是什麼?哇沙米,為什麼叫炸彈?第1個它的形狀像炸彈,第2個它吃下去的口味像炸彈。」

用阿爸時代的零食蟾蜍餅當食材,發展出新的口味、新的吃法,因為老闆說老店想要永續經營,新鮮元素絕不能少。顧客:「非常香脆。」

顧客:「滿新奇的,來到這個地方,才知道有這個東西。」

創新吃法還有這個,半切的蛋有3種吃法,最裡層是鹹蛋、中間是茶葉蛋、最外圍則是皮蛋,店家用3種烹調方式,做出3色的「混蛋」,同樣抓住消費者目光。顧客:「很特別啊,一次可以吃滿多種口味的。」

賣蛋業者:「浸鹽水變成鹹蛋,再泡烏龍茶汁變成茶葉蛋,後面包一層變皮蛋。」

奮起湖老街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觀光客,不少老店一開60、70年,新生代接手經營,加入了創意,增加銷量,也替自家老店注入新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1841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