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8人合力=20噸千斤頂 抬公車了不起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警察民眾8個人合力抬起公車救人,這讓許多人非常驚訝,車廠技師實地示範,要撐起1輛公車要能承載20噸的千斤頂,這種千斤頂業界簡稱「20噸」,可以在30秒內撐起公車,但體積大不可能攜帶,還好還有一種「攜帶型20噸」,但撐起時間要5到6分鐘,林務局梨山工作站遭土石流掩埋時,交通受阻,警方就用先用這種千斤頂救人,還有一種小型車專用千斤頂,只能撐3.5噸以下小客車,碰到大車一點辦法也沒有,台北這8位英雄,瞬間力氣等於20噸千斤頂,相當了不起。

遇到緊急狀況,千斤頂能救命,但不同噸數有不同功能,公車、客運或大貨車得靠這種20噸千斤頂,才頂的起來,在汽車保養廠還可以靠空氣壓縮機輔助。

汽修廠師傅:「氣動比較快,手動也可以。」

但要換成這3.5噸千斤頂,請保養廠師傅幫忙撐高大客車,他連試都不想試。汽修廠師傅:「這是轎車用3.5噸。」記者:「所以我要頂公車,可以用這個頂嗎?」汽修廠師傅:「不行,壓力不夠。」

其實,一般消防救護還有這種隨身攜帶型的小型千斤頂,承受重量可以達到20噸,一樣能撐起大客車,卻有致命缺點。汽修廠師傅:「可能要5到6分鐘,把1輛車子撐起來,可是你要專業的人撐對地方。」

今年7月,因為豪雨,林務局梨山工作站遭土石流掩埋,當時就是靠派出所內存放的20噸小型千斤頂撐起倒塌建築物,救出傷者,但這回,公車壓傷人,情況危急,小型千斤頂還需要5分鐘,當然不能等,所有人聚集力量,反而成了最厲害的救命千斤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4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