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燙手」! 拜拜「燒香」綁吸管、橡皮筋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7月,中元節普渡拜拜,很多公司行號或是宮廟都會準備供品祭拜,根據習俗,這些祭品上面都要插上線香,不過民眾要在滿桌的供品上插香,可是一大學問,因為一不注意,就有可能被香燙到,但其實有很多「小撇步」,教你怎麼避免。

民眾:「燙到了。」

中元普渡拜拜,被香燙到是很多人的慘痛經驗,有的連衣服都燒破洞,要在滿桌的供品上都插上線香,左閃右閃難免有意外,但其實要閃過冒煙的香頭「有撇步」。民眾:「就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被燙到衣服或燙到手,被香燙到是很痛的,所以如果有辦法,就是高的東西擺在裡面,矮的東西擺在外面。」

除了避免被燙到,就連香要怎麼插也是一大學問,要在表面凹凸不平的祭品上插上細細的香,為了不讓祭品變成「月球表面」,一個10元的插香夾,夾在碗旁邊,方便又好用。民眾:「這樣夾著還可以轉來轉去,有方向可以轉啊。」

不想花錢,動動腦筋也可以,在碗盤旁邊DIY黏上吸管,同樣也可以變成「插香管」,如果要在光滑的酒瓶上插香,借用隨手可得的小道具,就不用這麼麻煩。民眾:「就這樣套下去,橡皮筋就到處都有啊。」

橡皮筋綁在瓶口,線香剛好就插在縫隙中,完全不會掉落,中元節廟口大陣仗普渡拜拜,五花八門的拜拜小花招,避免衣服破洞、手被燙傷。

#中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257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