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中元 結果共945筆

  • 為燈節緩頰 蔣萬安:在台南是本土「在台北就叫華國美學」?

    台北燈節登場,今年的「眾神祈福燈區」被網友酸像提前過中元普度,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也前往燈區打卡。被問到燈節是否像「華國美學」?蔣萬安今(18)日表示,眾神祈福原創者也有另一組燈在台南的燈會展出,不能說在台北是華國美學,在台南就是本土特色,台北市是一個多元、創新、開放且包容的城市。
    2024/02/18 12:15
  • 眾神花燈挨酸晚上變普渡? 作者:北部少看到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作者出面澄清,自己這類作品,北部人比較少看過,尊重大家的看法。
    2024/02/17 19:29
  • 逛台北燈節嚇壞? 「這燈組」挨酸提前普渡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北市觀傳局澄清,競賽區燈組都來自學生和社會大專人士創意,非屬於台北燈節設計。
    2024/02/17 13:31
  • 台北燈節出現「1詭異景象」 民眾嚇壞:提早中元普渡?

    2024台北燈節今(17)日將在西區開幕點燈,不過,近期網路上瘋傳一系列照片,燈會中一組花燈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打燈之後看起來卻有點詭異,不少人看到後忍不住酸說「地府一日遊?」、「提前中元普渡嗎?」。對此,北市府觀傳局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
    2024/02/17 11:41
  • 拜地基主時間節日一覽!地基主供品準備、方向位置、流程禁忌一次看

    地基主也被稱作是住宅的「守護靈」,拜地基主可以祈求旺家運、抵禦外來壞運和不好的磁場。除了除夕拜地基主外,還有哪些時間日需要拜?《TVBS新聞網》完整整理拜地基主供品準備、方向位置與疏文怎麼念,讓您一次拜到位!
    2024/02/08 13:21
  • 蘇利文稱與王毅會晤 目標是安排美中領袖通話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周二表示,上周末在泰國曼谷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晤,主要目標是安排美中元首盡快通電話。
    2024/02/01 16:02
  • 跨年「日出日落時段」出爐 2024第一道曙光現身蘭嶼 

    2024即將到來,想要目睹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民眾看過來!日前中央氣象署公布112年至113年「跨年日沒日出」資料,其中元旦全島第一道曙光在離島蘭嶼可見,另本島第一道曙光則出現在屏東恆春;另2023年本島最晚日沒出現在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離島部分則在金門烈嶼。
    2023/12/27 22:41
  • 拜習會聚焦台大選 拜登:已清楚告知習勿干預!

    美中元首峰會,會前白宮資深官員簡報表示,台灣議題會是主要討論話題之一,會後拜登的記者會被問到,習近平有沒有提出攻台條件?以及中國干預台灣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的後果,拜登都沒有直接回答,過去白宮資深官員不太會轉述中方在會談中的談話,但今天關於台灣的部份,白宮資深官員講了拜登和習近平一來一往的對話,習近平的說法佔了大部分,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舊金山現場帶來第一手觀察。
    2023/11/17 10:19
  • 美中領袖會 拜登將當面傳達維護台海和平願景

    美中元首會談即將在明天登場,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拜登將當面向習近平表達,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願景。
    2023/11/14 15:01
  • 日男變身恐怖情人 活活打死外遇女友還逼吃毛髮、舔血跡

    一名22歲日本男子,疑似與18歲女友吵架,將她狠狠毆打致死。不僅如此,他毆打女子後做出許多脫軌的行為,包括要女方舔飛濺到地板上的血、或用女方的頭髮擦拭血跡後,要求對方吃下。兇殘的行徑讓死者家屬心痛不已。
    2023/11/13 11:53
  • 拜習會前美眾院中國委員會10訴求 要北京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美中元首預期下週會晤,美國眾議院中國大陸委員會呼籲總統拜登,要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10項訴求,以展現改善美中關係誠意,包含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2023/11/10 06:25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于美人選戰倒數「日跑20行程」操瘦3公斤 意外被鮮肉撲倒嗨翻

    于美人近日從藝人身分轉戰政治人物,宣布投入中正萬華區域立委選舉,中元普渡、中秋節等節日一天至少有20個行程要跑,身高158公分的她操瘦3公斤,僅剩51公斤。于美人今(13)日出席「做好事小組」公益記者會,受訪坦言中正、萬華兩個區域的需求落差大,中正區房價前三高,萬華區則是倒數三名,迫切要解決的問題還有電價、居住安全、能源政策與產業轉型,「這不是我于美人一人可以改變的,是全部選民」。
    2023/10/13 12:56
  • Toro世紀合體Energy曝內幕!擔心「被時代忘記」意外獲好評

    偶像男團Energy成員Toro(郭葦昀),近期特別客串戲劇《百味小廚神:中元大餐》,演出最潮「土地公」一角,並擔任戲劇原聲帶音樂統籌。日前Toro接受鄭偉柏主持MOMOTV綜合台節目《TALK一杯》專訪,分享開拍前發生的趣事,更提到之前Energy世紀合體的內幕。
    2023/09/30 11:57
  • 看到「滿江紅」就害怕!老師們必備十大神器 這個未來恐消失

    ​​​​​​​今(2023)年國小、國中、高中的開學日,適逢農曆的中元普渡,前一晚有不少老師紛紛到賣場掃購「綠色乖乖」,宛如比照科技業的都市傳說,將椰子口味的乖乖放在3C產品旁,機器就不故障。
    2023/09/29 11:53
  • 全台最晚鬼門關!老大公廟「關龕門」送好兄弟 原因藏人情味

    農曆7月昨(15日)已「關鬼門」,但為了讓好兄弟能來得及返回陰間,基隆老大公廟今天傍晚才舉行「關龕門」儀式,展現悲天憫人的濃厚人情味。
    2023/09/15 21:12
  • 6年806隻野生動物遇路殺 池上鄉宮廟普度亡魂

    民間農曆7月會普度「好兄弟」,台東197縣道及東9線6年來記錄到806筆動物在路上意外死亡,因此附近池上鄉玄天宮與動保團體今天舉辦1場動物普度,盼喚起大家尊重野生動物生命。
    2023/09/13 16:09
  • 趁中元普渡女賊連3偷賣場得逞 偷到家裡變「小超市」

    台南一名女子,趁著賣場忙中元節檔期,三番兩次進入行竊,把商品包裝拆開,藏進包包裡帶出賣場,得手大量商品;另一起竊案同樣發生在台南,一名58歲的盧姓嫌犯,都會先變裝,甚至戴頭套,闖入民宅偷竊,犯案足跡遍布彰化到台南,被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23/09/10 17:52
  • 鴻海會參與郭台銘連署嗎? 董座劉揚偉:絕對不會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集團今(6)日舉行中元普渡,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集團是否會參加郭的連署,他表示,站在集團立場,絕對不會參與相關政治活動。至於郭先前辭任鴻海董事,會不會期待他之後回鍋?
    2023/09/06 17:10
  • 高雄宮廟颱風天普渡!信徒穿雨衣「狂風暴雨」大吃流水席

    中元普渡是農曆七月重要民俗,不少家庭、廟宇以及公司都會舉行普渡儀式來祈求平安。而在鳳山五甲慈濟宮的普渡活動正好強碰上海葵颱風來襲,雖然(3)日上午沒有什麼風雨,但到了18點後開始「風雲變色」,無奈宴席已經擺好,信徒只能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在狂風暴雨中享用著美味流水席,最後還因為風雨太強,棚子被吹垮作罷。畫面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勇敢稱讚「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流水席啊」笑翻一堆人。
    2023/09/04 15:45
  • 影/錢雨從天而降!台南龍君廟大撒「6萬銅板」 信徒嗨翻

    農曆七月鬼門開,依照傳統習俗家家戶戶以及各廟宇都會舉行中元普渡,來「慎終追遠是孝,普渡沉淪是仁」。不過台南龍君廟普渡儀式卻相當特別,竟然在儀式結束後,直接將供品、現金撒向現場等候布施民眾,只見上百信徒齊聚廟前,手拿「撈財工具」搶著接下從天而降的錢雨,堪稱盛況空前。
    2023/09/03 13:51
  • 鬼門關倒數!4生肖到這廟拜拜「財運爆發」 開運方法曝

    令人心驚驚的農曆七月已經過去一半,感覺今年運勢不順的人,可以趁鬼門關前帶伴手禮到萬應公廟拜拜,其中還有4生肖能帶來正、偏財運,千萬別錯過時機了。
    2023/09/03 12:39
  • 神隱2個月!炎亞綸低調普渡被拍 模樣變了長這樣

    炎亞綸日前因捲入私密片風波,重創演藝事業,7月3日遭警方約談並搜索住處,以50萬元交保,已經超過2個月沒有公開露面的炎亞綸,昨(2)日參與中元普渡拜拜被拍到,模樣想當樸素,跟以往差很多。
    2023/09/03 12:10
  • 颱風加中元普渡!「賣場撿貨員、外送員」忙翻

    農曆七月來臨,家家戶戶甚至公司行號,中元節幾乎都會普渡。然而,今年的中元普渡遇上颱風,民眾都備了不少貨,而賣場撿貨員和外送員也忙翻天。
    2023/09/02 20:11
  • 中元普渡兼招財!首選12項最佳供品 10食物別上桌:衰整年

    下週三就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鬼月期間最重要的活動就是中元普渡,民間會盛大祭拜各路無主的好兄弟,希望祂們飽餐一頓平靜離開,不要擾打人間生活,不過鬼月禁忌非常多,到底該怎麼拜才正確,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出12大祭拜好兄弟的食物,不但可以讓好兄弟吃得滿意,還能順便招財求好運,另外不能祭拜的食物和普渡時間也有講究,趕快通通記下來。
    2023/09/02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