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嗆:酒駕數降不了 就公布縣市長名

記者 林上筠 顧守昌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大年輕女醫師不幸斷魂酒駕男輪下,外界不勝唏噓,為遏止酒駕歪風,馬總統說重話,要縣市首長有效減少2成酒駕事故,否則就要公布首長姓名,總統下令,要各縣市競賽,但如此一來,地方政府會不會淪為變相不積極取締酒駕,以求達到目標?根據今年1到4月,各縣市酒駕致死人數,宜蘭縣防酒駕成效最差,相較於去年同期,酒駕致死人數整整多了5人。

酒駕肇事奪走多少人的性命?算算101年取締酒駕高達12萬4千多件,肇事死亡376人,跟前一年相比,死亡人數下降14%,減少63人,但這樣還不夠,馬總統發狠話,要地方首長通通注意。

總統馬英九:「每個城市給我盯好(酒駕數),給我降20%,降不到就公布首長姓名。」

彷彿風紀股長,要縣市首長繃緊神經,但如果淪為數字競賽,地方會不會乾脆不積極取締,免得沒達目標而遭殃?

今年1到4月,酒駕肇事死亡就有107人,比去年同期減少42人,下降28%,雲林縣宣導酒後不開車最賣力,酒駕致死減少9人,高雄、桃園減少7人,倒是宜蘭多了5人酒駕致死,苗栗增加3人,台南多3人,目前看來,宜蘭防酒駕的成效最差。

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馬總統能幫忙,20%的目標(降酒駕),各縣市很快可以達到。」

總統都下令了,各縣市首長激烈競爭,台中市年年酒駕暴增,101年1到4月酒駕3195件,今年同期躍升為4253件,整整增加3成,台中只好祭重罰,一旦酒駕,中央裁罰多少,要變2倍罰金,同車乘客沒勸阻,連帶罰1萬元。

高雄市警政廣告:「現在拒絕酒測可是會開罰新台幣9萬罰金。」

只是光用重典防堵酒駕有效嗎?高雄市請警花拍廣告,勸導醉後不上道,都會地區則推廣代理駕駛服務,只是總統說重話,要各縣市比賽酒駕件數降低,會不會成為變相的消極不取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4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