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這麼難? 澎湖、馬祖仍有返鄉潮

記者 劉邠如 楊傑 簡大程 / 攝影 鄭勝為 宜蘭-澎湖-馬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已經是投票日了,外島還是有不少人趕著回家。一早澎湖和馬祖的港口,就湧入返鄉人潮,民眾大包小包回家,昨天想搭飛機回澎湖和馬祖的,幾乎都要等候補位置,買不到機票,就乾脆搭船回家,船公司看人數爆多,不但加開船班應急,還請求其他業者支援,至於住在澎湖本島的居民,因為要回小島投票,因為船班很少,昨天傍晚,馬公市公所護送選票回虎井島時,就乾脆把民眾載回家。

手裡大包小包,大夥排隊等著上船,趕在投票日回家,車管處趕緊加開船班。車管處副處長楊書舜:「因為已經客滿了望安的,先下去了,到望安40分鐘再上來,上來再載第二批,載到完再下去。」

不管是澎湖到望安,還是澎湖到七美,原本一個上午只有一班船,實在是人多到不行,車船管理處一口氣加開三班應急,就連民間船也來支援。

因為這回澎湖三合一選舉,競爭激烈,加上離島人口本來就不多,只要差個幾票,結果可能就不一樣!

民眾投票踴躍,住在台灣的早就提前返鄉,機場裡的人潮,沒有預期來的多,倒是住在澎湖本島的居民,趕著搭船到小離島,甚至前一天,馬公市公所送選票時,還順便把居民再回虎井島。船長:「都是一些來不及的,順便把他們載回去。」

另外,被視為一級選區的宜蘭縣,繼前一天出現返鄉車潮後,一大早,還是有人趕搭早車回家。記者:「幾點就起床了?」民眾:「6、7點。」記者:「為什麼這次會特別想回來?」民眾:「投票呀。」

返鄉旅客明顯增加,更加顯示選民手上的每一票,都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43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