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龐畢度 結果共13筆

  • 桂綸鎂穿越時空到1955年 為民權運動獻聲!擔任《黑》說書人

    2023高雄電影節3日公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為台灣、法國團隊聯合製作,並獲得文策院支持的作品,由史蒂芬佛恩奇諾與皮耶阿蘭傑羅雙人導演、黃茂昌監製,並集結王誌成、王佳惠、周震等台灣頂尖影視創作者,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演出,今年4月於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首映後,獲得全球XR產業圈一致期待,10月將移師台灣於高雄電影節亞洲首映。
    2023/09/04 07:23
  • 國圖推學術能見度 與法蘭西學院、龐畢度合作

    國家圖書館前進法國,館長曾淑賢今天先與法蘭西學院共同揭牌「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再與龐畢度中心公共資訊圖書館簽署合作協議,盼推動台法交流,增進台灣學術能見度。
    2023/06/01 09:43
  • 巴黎回顧展獲好評 蔡明亮:創作會焦慮但求心定

    導演蔡明亮巴黎龐畢度中心「取經」大展與最新長片上映獲得法國觀眾熱烈迴響。蔡明亮向中央社坦言,創作時為求好會焦慮,但年事漸長,如今創作都是貼近生活,往內心看,讓心安定,而非外求。
    2022/12/05 15:48
  • 曾設計桃機三航廈!英建築大師羅傑斯過世 享壽88歲

    據英美媒體報導,設計巴黎龐畢度中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英國建築大師羅傑斯(Richard Rogers)過世,享壽88歲。
    2021/12/19 17:57
  • 打包凱旋門!傳奇環境藝術大師 身後圓夢

    法國巴黎凱旋門,近兩百年歷史,2018年還挺過黃背心抗議破壞,如今又呈現新面貌在世人眼前,那就是被藝術家給包起來了!擅長以環境藝術(Environmental Art),將世界地標用布料包覆起來,已故的保加利亞藝術家克里斯托‧賈瓦切夫(Christo Javacheff),與妻子兩人曾將德國國會、巴黎新橋通通打包,而夫妻倆生前最期待的,就是有朝一日能打包凱旋門,但獲得法國政府許可後,遇上疫情爆發,開工延宕一年,賈瓦切夫卻在去年5月與世長辭,無法親眼看見他最心動的作品。如今是由他的姪子繼承遺志,幫他完成夢想。
    2021/09/14 19:58
  • 馬克宏攜三百企業主登陸 國是訪問3天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中國大陸,進行三天國是訪問,他帶了300位企業代表同行。馬克宏此行主要目的,是呼籲大陸開放,讓法國企業能進入中國市場。馬克宏出發前曾表示,不會避談香港抗爭以及新疆人權問題;不過法國在2008年,因為聲援西藏抗暴事件,而踩到大陸紅線,家樂福在大陸遭消費者抵制,6月終不敵虧損,將八成的業務賣給了大陸零售企業。馬克宏三天行程今天結束,他也與中國大陸簽署了40項貿易協定,交出漂亮成績單。
    2019/11/06 19:58
  • 龐畢度前進台灣 輸入兒童藝術營

    巴黎龐畢度中心館藏7萬多件現代藝術品,在法國排名第3位。最近龐畢度兒童藝廊來台引進一系列藝術課程,讓台灣家長可以帶著12歲以下的孩子,透過遊戲去體驗創意美學,提升兒童的想像力。
    2018/02/16 22:22
  • 法國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 進軍上海

    法國巴黎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18日宣布,和中國大陸合作夥伴在上海啟動的同名藝術中心合作計畫,將很快達成協議,預計從2019年起在上海舉辦20多場不同類型展覽。
    2017/07/19 11:35
  • 法式宮廷浪漫 幻化玫瑰瓷尚新品

    東方瓷器也能勾勒出法式浪漫情懷!過內瓷器設計師,以法國18世紀,引領洛可可風潮的龐畢度夫人為創作靈感。
    2013/03/23 00:48
  • 〈獨家〉獲補助出國有譜 超「台」漫畫躍國際

    台灣動漫將登陸法國,去年國際知名藝術重鎮「龐畢度中心」,力邀我國多位漫畫家,參加亞洲動漫展,還特闢「台灣週」,但出國要耗費大筆經費,動漫團體傷透腦筋,向輔導動畫的工業局和主管平面漫畫的新聞局申請補助,卻因為「動漫」不知該界定為「動畫」還是「漫畫」,申請遲遲沒人受理;去年底TVBS曾報導此消息,最新消息是新聞曝光後,動漫團體再度提出補助需求,獲得新聞局正面回應,確定可撥款40萬,讓他們能如期出國。
    2012/04/13 19:58
  • 台漫畫受邀赴法 申請補助屢碰壁

    台灣漫畫也有機會站上世界舞台!許多國外讀者對台灣原住民文化,或地方采風主題大有興趣,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深受台灣極具原創性的主題吸引,邀請我國漫畫家明年赴法參加「亞洲動漫展」,但因為出國必須耗費大筆經費,動漫團體負荷不了,因此想向新聞局申請補助,但新聞局卻以「動漫」不屬「平面」,把責任推給管理「動畫」的工業局,結果兩局互相推來推去,究竟要找誰補助沒個定案。
    2011/11/28 18:26
  • 歐巴馬忙裡偷閒 參訪龐畢度中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訪問歐州行程的尾聲,忙裡偷閒,和家人前往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參觀,不過當完觀光客之後,歐巴馬就一個人先行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返回美國,處理國家要務,第一夫人蜜雪兒和兩個女兒則是繼續留在巴黎逛街血拚,要兩天之後才會回國。
    2009/06/08 13:36
  • 龐畢度建築師 為信義聯勤案設計

    被視為房市觀察指標的台北信義聯勤案,建商特地邀請獲得普力茲建築獎的英國建築大師進行設計。
    2008/10/27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