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黨內人事 結果共29筆

  • 分析/「幕僚長」卓榮泰接任閣揆呼聲高 缺行政經歷恐成罩門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外界高度關注內閣人事佈局,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的「卓龍配」呼聲高。據悉,黨內人士看好卓榮泰,認為面對新國會朝小野大的政治生態,卓身段柔軟、善於溝通是相對適合的閣揆人選。不過,也有黨內人士持反對意見,直言卓第一線行政經歷不夠完整,過去幾任閣揆,除學者出身的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外,皆有豐富的地方、中央執政經驗,但卓僅擔任過民代、幕僚長的職務,缺乏地方執政經驗,擔任閣揆能量恐稍嫌不足。
    2024/04/02 17:21
  • 不綠油油! 蔡賴年後上工先溝通NCC新委員

    準總統賴清德在過年期間,從初一到初五在全台各地發送總統紅包,不過年後他也準備要上工,就任前的首要課題,就得面對「立院國情報告」和「NCC新委員人事案」。黨內人士透露,為了要緩和朝野對立氣氛,蔡賴兩人將在年後展開雙邊溝通,NCC的新委員,初步方向不會「一片綠油油」。
    2024/02/14 19:39
  • 民進黨人事布局 何博文、翁世豪接任副秘書長

    2024大選過後,民進黨啟動黨內人事布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將接任副秘書長,現任副秘書長楊懿珊留任,國際事務部主任可望由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接任。
    2024/02/02 15:31
  • 白營5中央委請辭!她示警「這問題」不處理:內部絕對崩潰

    2024大選後,民眾黨無論在立院或是黨內人事異動,引發各界關注,傳民眾黨有5名中央委員請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1)日並未否認,僅回應說黨內常有各種意見,遇到就處理,有問題再解決。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對此表示,民眾黨的中央委員形同「橡皮圖章」,「形同虛設之外,還必須成為募款工具」,辭職傳言屬實也不意外,她說:「顯然,『暴政』在民主政黨裡不適用,『朕說的算』絕對會讓糖衣內部崩潰」。
    2024/01/31 21:24
  • 主播夫許甫操盤民眾黨文宣部 陳智菡:盼工作有很好的合作

    台灣民眾黨懸缺2個月的文宣部主任職務,傳出將由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的先生、主播許甫出任。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表示,相關人事消息,還在程序當中,尚未定案。據另名黨內人士表示,確實是有此事,但還是要等黨中央委員會通過才能確認。陳智菡受訪時也無正面回應,但「夫妻之間默契無庸置疑,希望不管工作上或家庭都有很好的合作」。
    2022/02/24 10:56
  • 黨主席首場考試「罷3Q」 朱立倫:做好每件事

    不只3Q罷免案前夕努力走完苦行,另一邊罷Q行動一早則是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領,到台中霧峰掃街,這場罷免案也被視為,是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第一場考驗,外界分析罷免案成敗,如果罷免不過,將影響朱立倫黨內人事布局,10月底藍營全代會,深藍派會有更強烈的反對聲浪,朱立倫表示,到明年年底選戰前,都要把每件事做好。
    2021/10/22 13:53
  • 朱立倫新黨務主管! 黃健庭任黨秘書長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發布最新的黨務人事,秘書長由台東前縣長黃健庭接任,不過人事還沒發布之前,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就針對黃健庭曾經被蔡總統邀請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一事,批評他「黨性不堅」,不過黨內人士認為,黃健庭可以擴大國民黨支持版塊。
    2021/10/04 18:45
  • 岸田文雄當選日本自民黨總裁 防疫等挑戰成課題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今天選出岸田文雄擔任新總裁,岸田接下來將面臨的課題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黨內人事改組、內閣改組及眾議院大選等挑戰。
    2021/09/29 17:52
  • 回鍋黨魁!「英系人馬」浮檯面 總統權力巔峰

    蔡總統回鍋民進黨黨主席,前一天就先發布黨內人事,包含林飛帆、前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都續留副祕書長,其他人事也多是蔡總統這次競總的相關人馬,被認為「英系壯大」已經浮出檯面,總統下午到黨中央,再接下黨魁位子,她也有感而發說,就像回家一樣!
    2020/05/20 20:26
  • 為連任鋪路? 江啟臣人事布局平衡派系

    國民黨徵選「數位諸葛亮」來到決選階段,這回主席江啟臣出奇招,找來落選的網紅參賽者四叉貓當評審,希望拉抬網路人氣,不過近來江啟臣大刀闊斧改革黨內人事,引發質疑是要為連任主席鋪路,對此國民黨回應,人事的任用都有先例。
    2020/04/11 18:42
  • 江啟臣該怎麼改革國民黨? 黨內喊話:「老面孔」退位

    代表青壯世代的立委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馬上就要進行黨的改革工程,首要改革的目標,黨內人士直言,除權力核心改造外,人事主管的安排也極為重要,這是朝內造化政黨的第一步。
    2020/03/08 16:32
  • 「歡迎共產黨領導」 羅文嘉找來傾中黨工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上任後,強勢主導黨內人事,中常委王定宇日前公開抨擊黨中央人事「小圈圈任命」,並怒辭中常委。就在黨內反羅聲浪方興未艾之際,本刊接獲爆料,由羅延攬的民進黨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曾志湘,過去是國民黨籍,曾發表「共產黨更有辦法的話,當然也歡迎共產黨來領導」「兩岸一家親比較務實」等親中言論。
    2019/08/28 08:17
  • 快訊/不滿黨內人事 王定宇請辭中常委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4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傳出因為不滿黨內人事任命案,突然請辭中常委。
    2019/08/14 15:40
  • 國民黨人事底定 李明賢代理文傳會主委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0日上任,黨內人事布局陸續底定。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代理主席林政則提案,由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接文化傳播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
    2017/08/16 16:05
  •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 李明賢將出任

    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20日上任,黨內人事布局陸續底定。黨內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今天證實,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將接任文傳會代理主委,中常會16日將通過此人事案。
    2017/08/14 14:49
  • 安倍政權8月改組 傳岸田文雄將留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8月3日啟動內閣及執政黨內人事改組。原本有意離開內閣、備戰「後安倍時期」的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傳出已接受安倍晉三之請,決定續留內閣。
    2017/07/21 12:00
  • 支持率下滑 傳安倍最快8月啟動改組

    日本多個媒體這兩天都公布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民調,支持度均呈現下滑。日媒今天報導,傳出安倍晉三為求穩固政權,最快可能在8月到9月間啟動內閣及黨內人事改組。
    2017/06/19 11:29
  • 「林碧炤」格格不入! 蔡總統「換自己人」

    總統府發布重要人事異動,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與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不過黨內人士也說,林碧炤和民進黨格格不入,加上「老藍男」身分才被換掉,傳出接班人選鎖定邱義仁,另外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當年也受邱義仁重用,蔡政府似乎想趁這次全面換成自己人。
    2016/10/20 12:15
  • 吳敦義「心裡話」不選主席 萬人挺朱聲浪起

    九合一選舉過後,國民黨內人事面臨大搬風,馬總統明天辭黨主席,副主席部份,吳敦義不但請辭,還發出聲明稿表示自己並非以退為進,不會參選黨主席,目前黨內呼聲最高的就是朱立倫,六都當中唯一保住新北市有功,甚至還有前財經首長發起萬人連署挺朱立倫
    2014/12/02 13:33
  • 〈快訊〉涉性騷女大學生? 傳吳睿穎向金請辭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回到黨內,大刀闊斧,特地找人力專家吳睿穎,為黨內人事進行瘦身,但卻引發一連串風波!
    2010/02/24 10:14
  • 〈快訊〉雞頭向誰? 國民黨尾牙人事改造受矚

    國民黨在今天舉行中常會,馬主席也親自主持,但今天同樣是國民黨黨內的尾牙餐會日,因此外界相當關注,剛上任的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曾傳出要大力改革黨內人事,會不會讓人在尾牙吃得不安心?對此有黨內同志則是樂觀看待。
    2010/02/10 16:05
  • 閣員沒常識? 馬兼黨魁前後傳改組

    總統馬英九幾乎篤定,在9月份兼任國民黨黨主席,未來勢必得處理黨內人事紛爭,於是近日內閣小幅改組的傳言不斷,就在這敏感時刻,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突然脫口,說政府官員裡有人有知識沒常識,讓外界議論紛紛,而劉內閣官員被問到這個話題都快閃,避而不談。
    2009/06/14 18:57
  • 民進黨青壯接棒 扁、蘇、謝系皆入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剛剛接手黨魁一職,馬上開始積極佈局黨內人事。為了兼顧派系平衡,內定名單兼顧扁系、謝系以及蘇系子弟兵。蔡英文今天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促銷家鄉屏東的水果,兩人默契十足,蔡英文還開完笑地碰了一下蘇貞昌說,佈局人事不頭痛,就怕有些老闆不放人。
    2008/05/24 19:53
  • 〈獨家〉單挑馬總統初選? 黃光國:不排除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最近除了為黨內人事調整風波,焦頭爛額,現在還必須面對藍營學者,直接下戰帖,國民黨內傳出有藍營學者,打算挑戰馬英九,爭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名,這位學者據了解很可就是台大教授黃光國。
    2007/01/09 23:39
  • 高市敗選! 黨中央坦言反應太慢

    北高這場選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評比,打成「平盤」。不過,選後首度和黨務主管,針對選戰策略和節奏做通盤檢討後,認為即使選戰「清廉」主軸沒有錯,唯一的缺失,就是對議題反應太慢,應該檢討改進,決定在北高議長、副議長後,重新調整黨內人事佈局,所以針對廖風德的請辭,馬英九沒有點頭。
    2006/12/12 0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