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鹽鹼化 結果共5筆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氣候變遷+人口外移 沿海養殖業陷危機如何續命?

    雲林過往被稱為台灣的鰻魚之鄉,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出口訂單銳減,已經開始出現產業沒落危機,像是沿海湖口村居民從上千人,到如今只剩下不到200人,主要原因是土地鹽鹼化不利農耕,大多改開闢成養殖區,但養殖成本大幅提高、還有氣候變遷導致文蛤死亡率提高,年輕人不願接手,成為一大隱憂。
    2022/10/16 23:41
  • 土壤鹽化後沙化 嚴重影響台灣產糧面積

    台灣雖然沒有沙漠,但是西部海岸地層下陷,海水倒灌,讓土壤鹽鹼化,久而久之就容易「沙化」,影響我們生產糧食的面積,因此防風固沙也刻不容緩!
    2022/02/05 22:49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不只沿海!雲彰嘉屏 地層下陷內陸化

    過去說到地層下陷,很多人會想到沿海低窪區,但其實現在就連「內陸地層下陷」,也愈來愈明顯,成大研究發現,近年來,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內陸,下陷情況都在惡化中,而屏東的蓮霧產區長年來以「鹽地栽種」逼出蓮霧甜份,儘管價格提高,但對於土壤來說無疑是慢性毒藥,長遠下去,土地鹽鹼化後壞死,可能再也無法耕作。
    2018/04/05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