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高雄氣爆 結果共618筆

  • 高雄氣爆善款拿去觀光 民進黨:韓國瑜任內怎沒查出來?

    前總統秘書長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院長後,引發多數在野黨極大反彈,同時她任內高雄氣爆捐款遭到監察院糾正,調查報告也明確指出善款遭到不當運用,爭議不斷。陳菊今(13)日透過辦公室發回應「若國民黨認為發現新事證足以證明善款使用違法,請直接移交檢調,由司法辨明是非」。
    2020/07/13 19:43
  • 高雄氣爆3億善款用在哪? 監察院:菊市府去泰國觀光旅遊

    錢花到哪裡去了?監察院6月16日通過糾正高雄731氣爆,查出不當運用捐款、未釐清捐款收據等事項。報告中指出,民間善款有一半被以「出國推廣」之名,實際行程卻有一半都在觀光。
    2020/07/13 16:42
  • 國民黨要求彈劾陳菊 賴清德:她絕對禁得起考驗

    國民黨今天上午指出高雄氣爆善款有三大弊端,要求監察院調查彈劾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他相信陳菊絕對禁得起考驗;她的苦難經歷早已和台灣的民主進程結合在一起。
    2020/07/13 14:05
  • 國民黨控高雄氣爆善款弊端 要求監院彈劾陳菊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今天上午指出高雄氣爆善款有三大弊端,包括挪用善款、浮編律師費、隱匿捐款,要求監察院調查與彈劾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前高雄市長陳菊。
    2020/07/13 12:17
  • 高雄氣爆善款支票「兜不攏」陳麗娜:陳菊有責任釐清!

    監察院調查高雄石化氣爆案善款使用狀況,糾正陳菊時期的高市府有多項不當運用,例如不合比例原則的代位求償律師費。對此,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善款當中的珠寶公會捐款支票,經查證有「兜不攏」的狀況,由於陳菊未來有可能接任監察院長,應該出來說明清楚,否則將影響到未來監察院的清譽。
    2020/06/17 18:12
  • 氣爆善款「維護裝置藝術」 監院糾正「菊市府」

    就在前高雄市長陳菊頻頻遭點名接任監察院長之際,監委重啟高雄氣爆善款調查,認定善款遭到不當運用,像是幫消防局換值班台桌椅,或是文化局把款拿去維護氣爆裝置藝術,加上帳目交代不清,因此拍板糾正高雄市政府,不過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背後有政治考量。
    2020/06/17 14:37
  • 高雄氣爆糾正案 藍營籲「聞過則改」、綠營請勿消費

    監察院調查高雄石化氣爆案認為高市府有不當運用民間捐款等情形,通過糾正。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等籲「聞過則改」,檢討缺失;民進黨高市議員簡煥宗等請對方勿再消費氣爆。
    2020/06/17 14:12
  • 高雄氣爆恐有「台北版」議員爆25%瓦斯管線比你爸媽還老

    大家對2014年高雄氣爆還有印象嗎,當時發生事故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一個包括管線老舊,沒有所謂的汰換計畫,如今台北市恐怕也有這樣的風險存在,北市議員追蹤台北市地下瓦斯管線,根據他的統計有多達兩成五的瓦斯管超過50年以上沒有更換,對此北市產發局強調超過50年的管線只占了6.5%,但汰換卻需要花費7到10年的時間。
    2020/06/15 22:52
  • 霸氣議長許崑源問政強悍 曾怒嗆陳菊90秒

    力挺韓國瑜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性格草莽,為人海派,1994年,他以無黨籍身份當選高雄市議員進入政壇,問政風格強悍又犀利,有「霸氣議長」的封號,曾在2014年高雄氣爆案時,高分貝怒嗆陳菊「鴨霸」,長達90秒鐘,首次擔任議長時,也曾議事槌一敲,刪除57億預算,讓陳菊紅了眼眶。
    2020/06/07 19:38
  • 霸氣議長許崑源問政犀利 曾怒嗆陳菊90秒

    力挺韓國瑜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跳樓身亡,震驚各界!63歲的他,由曾任民進黨高市黨部首任主委的哥哥帶大,性格草莽,為人海派,1994年以無黨籍身份當選高雄市議員進入政,問政風格強悍又犀利,有霸氣議長的封號,曾在2014年高雄氣爆案時,高分貝怒嗆陳菊鴨霸,長達90秒鐘。
    2020/06/07 12:16
  • 最初設計及最後驗收 趙建喬二審仍判3年半

    高雄氣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24日上午,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包括前高雄市府秘書長趙建喬等三人,分別被改判3年半及2年半,而榮化董事長李謀偉在內等民間企業人士,則從原本一審判處4年及4年半徒期,二審通通改判無罪,也讓高雄市府法制局出面幫公務員叫屈。
    2020/04/24 18:02
  • 大逆轉!高雄氣爆案二審 市府3官員負過失判有罪

    震驚社會的高雄石化氣爆案,上訴高雄高分院今天審結宣判,高市府官員趙建喬等3人因參與管線埋設及驗收,卻未親自詳實查驗未盡義務,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2年6個月至3年6個月。
    2020/04/24 13:14
  • 快訊/高雄氣爆二審宣判 榮化董座李謀偉改判無罪

    高雄氣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今天上午,高雄高分院二審宣判,前高雄市府秘書長趙建喬,改判3年6個月,而榮化董事長李謀偉,原本一審判處4年徒期,二審改判無罪。
    2020/04/24 11:02
  • 陳菊告謝寒冰求償300萬 一審判免賠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謝寒冰在節目中,指她在高雄市長任內亂花錢,與高雄氣爆災民簽代位求償時未告知權利義務,提告求償300萬元等。台北地院今天判決陳菊敗訴。可上訴。
    2020/04/10 20:19
  • 指陳菊對災民落井下石 費鴻泰獲無罪確定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臉書發文,指前高雄市長陳菊對莫拉克風災及高雄氣爆災民落井下石,遭陳菊自訴誹謗。一審判費鴻泰無罪,經上訴,二審高院今天仍判費鴻泰無罪,全案確定。
    2020/03/31 12:14
  • 指被「馬系監委」約談 罷韓醫師控政治追殺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高雄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11日赴監察院被約談,但他指控這個時間點被叫去分明就是馬系監委政治追殺。但監察委員李月德說,他以前並不認識陳冠榮,因為許多民眾陳情指控善款亂用,才會想了解處理情況。
    2020/03/11 22:12
  • 陳冠榮質疑政治追殺 監委:查高雄氣爆善款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高雄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今天質疑監察委員李月德等人的約詢是政治追殺。李月德說,他以前並不認識陳冠榮,因許多民眾陳情指控善款亂用,監委想了解善款處理情況。
    2020/03/11 16:30
  • 不敵新冠肺炎衝擊 高雄37年老店月底熄燈

    不敵新冠肺炎衝擊,高雄在地經營長達37年的老餐廳,宣布將在三月底熄燈,即使走過最艱難的SARS,也挺過高雄氣爆,但民眾面對疫情人心惶惶,不敢上門,而婚宴市場一樣慘,上半年預計結婚的新人,紛紛延期或取消,整體業績下滑7成,為了挽救低迷景氣,只能推出戶外婚禮救業績。
    2020/03/06 13:00
  • 汪小菲捐1萬個口罩送員工、鄰居 陸網酸:作秀

    范瑋琪為了口罩禁止出口議題,和網友槓上,對於網友質問為何她不關心其他社會議題,范瑋琪強調自己曾經捐給高雄氣爆300萬卻被忘了,讓網友酸說難道捐款是為了被記住嗎?而她的好友大S的老公汪小菲,則是在經營的飯店發放口罩,似乎是要為大、小S發表的口罩救援議題滅火。
    2020/01/31 00:28
  • 「不知台灣缺口罩」 范范:氣爆捐3百萬全被忘

    范瑋琪日前在私人臉書針對口罩禁止出口議題,大罵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狗官。雖然有發文道歉,但還是止不住網友攻擊,30日凌晨范瑋琪又發文,還一一回覆網友的留言,強調自己曾經捐給高雄氣爆300萬卻被忘了,讓網友酸說難道捐款是為了被記住嗎?
    2020/01/30 11:47
  • 淡化罷韓激情? 韓國瑜拜年走春只談防疫

    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擔任罷韓提案的領銜人,正式到中選會領表後,大年初五,位於高雄的光復總部也正式開張,開始收取連署書,有人一領就是兩百份,為了怕肺炎疫情影響熱度,除了現場準備了口罩酒精等備品,還鼓勵民眾上網下載後填寫寄回,但面對罷韓行動積極運作,韓國瑜仍不願多談,照樣走春跟市民拜年,並宣導防疫工作。
    2020/01/29 14:29
  • 罷韓扯韓國瑜像病毒 藍議員批政治操作

    罷韓行動28日由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到中選會領表,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罷韓連署,而公民割草行動總部也在當天成立,並召集志工團,希望隔天初五就能順利連署,他們也以肺炎疫情來比喻目前的高雄市政,並把韓國瑜形容成病毒,而當事人韓國瑜,出席佛光山的祈福活動時,不願表示意見,倒是藍營議員認為罷韓扯上疫情,痛批是政治操作。
    2020/01/28 23:02
  • 停發小紅包避感染 韓國瑜走春為疫情祈福

    高雄市長韓國瑜農曆年後的首場走春行程,28日上午來到佛光山,原本要跟大家拜年並發放小紅包,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為祈福活動,而同一時間,罷韓行動也由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到中選會領表,正式啟動第二階段罷韓連署,他還搭上防疫話題,把市府形容成感染到病毒,而罷免就是藥方。
    2020/01/28 13:46
  • 告費鴻泰誹謗一審無罪 陳菊上訴高院首度開庭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臉書發文,指前高雄市長陳菊對莫拉克風災及高雄氣爆災民落井下石,遭陳菊自訴誹謗。費鴻泰一審無罪,陳菊上訴,高院今天開庭,費鴻泰仍否認有誹謗犯意。
    2019/12/10 16:31
  • 陳菊控名嘴謝寒冰誹謗 一審判無罪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謝寒冰在電視節目中,指涉她在高雄市長任內亂花錢,並在與高雄氣爆災民簽代位求償時,未告知權利義務,自訴謝男誹謗。台北地院今天判決謝男無罪。
    2019/12/05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