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駐法代表處 結果共23筆

  • 法國政要出席國慶酒會 稱台灣是國家、安全貢獻者

    駐法代表處昨晚舉行國慶酒會,法國議員、官員及多國外交使節團出席。前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表示,台灣是國家,也是安全貢獻者;外委會副主席卡迪克則說,台灣體現的價值已大於台灣本身。
    2023/10/05 23:27
  • 法網/謝淑薇女子雙打冠軍 蔡英文致賀電恭喜

    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台灣選手謝淑薇,在法國羅蘭·加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發揮實力,於當地時間6月11日,奪得女子雙打冠軍。總統蔡英文獲知喜訊後,第一時間請駐法代表處轉頒賀電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並鼓勵台灣代表隊選手持續奮戰,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2023/06/12 13:02
  • 法國議員出席代表處晚會 誓言捍衛民主與台灣同在

    法國國會兩院友台小組近30位議員出席駐法代表處的新春晚會,人數創新高。兩位小組主席致詞表示,去年為「台法團結年」,民眾對台日益友善,將持續推動國會外交,與民主台灣同在。
    2023/02/03 09:27
  • 巴黎元旦升旗!吳志中:台法關係長足進展 珍惜民主成果

    駐法國代表處今天舉辦元旦升旗典禮,近百名參與者共同迎接2023年。駐法代表吳志中致詞表示,去年台灣與台法關係都有長足進展,台灣對法國社會而言不再陌生,而是成功故事的代名詞。
    2023/01/02 09:06
  • 獨/文策院董座丁曉菁法國確診 同行共2人採檢陽性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傳出確診新冠肺炎,丁曉菁在近期結束了法國行程,在上機前篩檢呈現陽性反應,據文策院公關表示,此次行程間鎖定國際影視知名單位進行業務拓展及洽談,建立產業資金、通路、人才的全球合作契機,一行已於日前圓滿成功。至上機前,包括董事長丁曉菁在內,有2位同仁提供之48小時內的 PCR 篩檢結果為陽性。文策院於得知檢驗結果的第一時間,即聯絡臺灣駐法代表處,以法國當地的程序因應,2人目前皆為輕症,僅有類似感冒之症狀,目前皆暫時留在原住宿地休養。
    2022/04/04 18:23
  • 外交關係新突破! 駐法、駐西班牙代表處元旦升旗

    駐法代表處與駐西班牙代表處今天舉辦中華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駐法代表吳志中表示,台法關係今年達成不少歷史突破;駐西代表劉德立指出,健康無國界,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
    2022/01/01 22:23
  • 「精算」台獎牌人口比贏陸8倍? 游錫堃:難怪陸怕台出頭

    東奧落幕,中華隊拿下好成績,世界排名第34,但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在臉書,要大家用「獎牌人口比」來看,表示台灣這回贏大陸八倍之多,甚至搬出駐法代表處的貼文,說台灣的人口獎牌比名列前茅,超英趕美,引發網友抨擊。
    2021/08/11 17:41
  • 法網紅贈百萬助圓夢 法獲獎者盼台灣電競被看見

    法國百萬YouTuber「酷的夢」2月宣布提供新台幣100萬元給法國和台灣人進行圓夢計畫。今天受邀至駐法代表處的獲獎者亞洲文化策展協會表示,盼能透過電競向法國介紹台灣。
    2021/06/16 08:29
  • 外交部:駐法代表處確診職員康復 上班配戴口罩

    駐法國代表處9月傳出2名職員感染武漢肺炎,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今天說,經醫師採檢後已經是陰性,恢復上班後也都配戴口罩。
    2020/10/13 14:11
  • 快訊/我駐法處再增2人確診! 暫關領務櫃台14天

    歐洲第二波疫情升溫,我國駐法代表處同仁,在今年4月和8月各有確診案例後,外交部再發布又有2名職員確診,目前確定2人已經無症狀,但會有待採檢取得陰性報告才讓他們回辦公室上班,駐法處也實施分組分流辦公,將暫時關閉14天領務作業,民眾這期間有事項處要申辦,可以先打電話聯繫安排。
    2020/09/26 20:19
  • 快訊/駐法代表處確診再一例! 職員居家隔離中

    最新消息,我駐法國代表處出現第二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外交部表示,一名職員5日時確診,目前正在居家隔離當中,確診者是在獨立的辦公室上班,少與其他同事接觸,會密切注意,代表處也已經全面消毒。
    2020/08/07 12:25
  • 外館首例!駐法代表處1職員確診 居家隔離

    外交部證實,出現首起我國駐外館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駐法代表處1名職員日前確診,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但已無任何症狀,同辦公室人員也全面居家隔離14天,另外駐法代表吳志中目前狀況也都良好。
    2020/04/30 22:32
  • 快訊/駐法1職員確診! 外交部:已消毒並隔離其他同仁

    針對外交部駐法代表處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外交部表示該職員是在27日確診,不過目前已無症狀,但仍居家隔離中,後續須經當地醫生依據規定專業判斷後,才能返處上班,另外駐處已即依外交部規劃,把與該名確診職員在同辦公室的同仁,進行居家隔離14天,另外已全面消毒辦公室及公共區域。
    2020/04/30 15:52
  • 我國駐法代表一職員確診新冠肺炎 外交部證實

    外交部今天說,駐法國代表處一名職員27日確診武漢肺炎,目前無任何症狀,但持續居家隔離,後續經當地醫師專業判斷後,才能返處上班;若代表處再發生確診案例,將暫時關閉領務櫃檯。
    2020/04/30 15:22
  • 多年堅定為台發聲 法國友台小組主席49歲癌逝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因罹癌不幸病逝,享年49歲。賽沙里尼與台灣關係密切,並多次在公開場合為台發聲,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駐法代表處深表哀悼與敬意。
    2020/03/30 08:18
  • 駐法處說明M503航路議題 爭取國際關注

    中國片面宣布啟用兩岸間的M503北向航路及3條銜接航路,可能危及飛航安全。駐法代表處今天向法國媒體和智庫說明事件始末和潛在影響,爭取國際理解和關注。
    2018/01/31 10:13
  • 與外館餐敘分攤費用 發明展團長說原委

    台灣代表團日前參加巴黎國際發明展獲得佳績,卻傳出團員接受駐法代表處宴請還得分攤部分餐費;參展團長徐義權今天出面說明此行受到外館充分協助,並澄清分攤經費是自願。
    2017/05/16 14:34
  • 快訊/巴黎發生恐怖攻擊 台留學生暫無傷亡

    法國巴黎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有關於台灣留學生部分,根據目前教育部所掌握的最新狀況,台灣留法的學生約有2500名,其中700人在巴黎,駐法代表處已經在清晨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且聯繫各大醫院以了解是否有台灣人受傷,目前一切平安。
    2015/11/14 16:11
  • 駐法外館清查中 外交部:暫無台人受傷

    法國發生恐怖攻擊,台僑回憶驚魂夜餘悸猶存,當地交通目前中斷,駐法代表處正在清查死傷者中,是否有我國國人。總統馬英九則是出面譴責暴力,人在美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被影響,美國安檢升格,朱立倫一行人一度被請下飛機,行程也因此延誤!
    2015/11/14 12:39
  • 〈獨家〉首度瑞士買古堡? 「歐洲雙橡園」有譜

    還記得在美國華府、中華民國擁有一塊國有財產地「雙橡園」吧?當年雙橡園見證台美外交歷史!其實中華民國唯獨在歐洲沒有置產。現在外交部希望在我國成為WTO會員國10年的關鍵時刻,在瑞士日內瓦買下一棟「歐洲的雙橡園」,雖然不是像日劇「交響情人夢」曾去駐法代表處取景的浪漫古堡,但我國相中的氣派使館高達7億,卻苦於預算無法付現,行政單位正尋求解套。
    2010/12/10 19:10
  • 外館爆紅吸遊客 駐法代表扮推手

    日劇「交響情人夢」,以台灣駐法國代表處作為拍攝景點,幕後的重要推手,就是駐法代表呂慶龍,他說當時富士電視台來找他談時,他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甚至連一毛錢都沒收;呂慶龍說,這是很好的軟性外交,其實這幾年,台灣在外交宣傳上,已經逐漸跳脫「政治思維」,像是今年在紐約跨年活動上,觀光局就買下時報廣場的電視牆,同時也砸下重金,買下倫敦部分計程車車體廣告,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2010/02/11 19:29
  • 「交響情人夢」主場景 我駐法外館爆紅

    行銷台灣又多了一個成功範例!大受歡迎的日劇交響情人夢,推出電影版,相中我國駐法代表處-路易15時期的古典建築風格,情商租借,作為劇中男女主角居住的公寓場景,結果去年底,電影在日本上映後,讓我國駐法代表處意外爆紅,現在館外幾乎天天都有大批日本遊客,搶著排隊參觀。
    2010/02/11 13:36
  • 超馬媽媽在法截肢 迄今未脫險

    國內超級馬拉松女強人邱淑容,在法國參加為期一天,路程1千多公里的超級馬拉松,由於腳底破皮卻堅持跑完全程,雙腳因為細菌嚴重感染,造成醫生不得已,做出右腳大腿以下,以及左腳腳趾的截肢手術,但她目前仍在昏迷;傷勢不見好轉,於是有立委發動網路串連,希望全台民眾一起為超馬媽媽祈福,希望她早日脫險;而總統馬英九今天也特別指示駐法代表處,代他轉達關心。
    2008/09/09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