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領事館人員 結果共26筆

  • 陸駐曼城領事館人員圍毆抗議者 拒被英訊問北京竟召回6人

    不滿香港民主示威者在大陸駐曼徹斯特使館抗爭,館方職員竟出手毆打對方,這起事件一度成為中英關係的矛盾點。為了徹查事情來龍去脈,英國外交部已經同意警察廳訊問領事館人員。但根據《衛報》(The Guardian)等多家英媒報導,北京似乎不願意自家外交人員被倫敦訊問,14日緊急將總領事和5名外交人員召回國內,藉此避開後續審問,以及可能節外生枝的發展。
    2022/12/15 10:26
  • 陸外交戰狼毆打示威港人 英議員要求政府驅逐

    中國大陸駐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領事館在本月16日發生「集體鬥毆」事件,一群旅英港人於領事管外擺放示威、抗議中共二十大的標語,結果與中方領事館人員爆發衝突,領事鄭曦原19日也證實自己介入該起事件,引發中英外交風波,多名英國國會議員均要求政府將鄭曦原驅逐出境。
    2022/10/22 13:37
  • 香港人在英國抗議二十大 竟遭中國領事館人員拖走圍毆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1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除了北京罕見出現「反習」示威塗鴉外,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也出現香港人包圍中國大陸領事館的抗議行動。不料過程中,示威群眾與辦事處人員爆發衝突,還有人一度被拖進領事館內圍毆。
    2022/10/17 12:25
  • 上海疫情 美下令外交人員撤離!趙立堅:中國防疫科學、停止抹黑

    上海疫情,今(13)天新增26,330名本土病例,官方認為未來幾天疫情都還會在高點。而美國因為上海的防疫亂象,下令撤離部分領事館人員,引起大陸外交部不滿,要求美國停止對中方抹黑。
    2022/04/13 13:26
  • 俄烏危機未解多國撤基輔使館 歐盟宣布不跟進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許多國家都已經開始呼籲仍滯留在烏克蘭國內的公民離境,同時也開始將大使館及領事館人員撤離離首都基輔(Kyiv)或撤回國內。不過歐盟外交代表昨(12)日表示,歐盟及其成員國將會維持在基輔的外交存在,並未關閉外交使館。
    2022/02/13 13:31
  • 誆涉刑案不給錢則無「居留權」 台日警聯手逮13名詐欺犯

    近年來有許多定旅居海外的華僑或大陸籍人士,都接到自稱是知名國際包裹公司、領事館人員或大陸公安的電話,指稱被害人涉及刑案,需要交付存款才配合調查,才能繼續留在當地國家。刑事局警方掌握線索,發現這些詐欺電話的話務機方,部分就來自台灣,隨即與日本警方展開合作,今年一共破獲了7處機房並逮捕29名犯嫌到案,初步了解,詐欺集團的不法所得多達600萬元。
    2021/10/03 17:14
  • 阿富汗局勢不穩 印度急撤坎達哈外交領事館人員

    印度政府今(11)日表示,由於塔利班武裝份子在境外勢力撤出後,逐漸在阿富汗各省取得控制權,為確保人員安全,已暫時召回位於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的印度領事館內的印度官員。
    2021/07/11 18:38
  • 快訊/2美駐港澳總領館人員確診 領館納入強制檢測

    香港官方通報,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患中,包括兩名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人員,因此港府宣布,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納入強制病毒檢測範圍。對此美國駐港總領事也在網頁上發出聲明,表示會全力配合防疫工作。
    2021/03/16 10:32
  • 港法院審訊47名民主派人士 控「串謀顛覆政權」

    去年9月港府原定要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當時民主派為了爭取過半席次,以否決港府議案,率先在7月舉行初選,事後港府不僅以疫情為由延後選舉,更指控這些人是公開挑戰港版國安法,取消參選人資格。今年1月,港警大規模拘捕當初參與活動的55人,2月28日則正式將其中47人,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天開庭審理,有近千名港人聚集法院聲援,英美、歐盟等領事館人員也到場關切。
    2021/03/01 20:00
  • 美中外交戰火正烈 華府包機載外交官飛往上海

    美國21日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兩國緊張關係升高之際,華府仍執行重新配置駐中使館人員的計畫,一架搭載美國外交人員的包機已於昨晚從華盛頓飛往上海。
    2020/07/24 13:58
  • 陸對美諜報中心在這裡?! 休士頓領館急滅證

    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遭美國下令72小時內撤離關閉,大陸外館人員被拍到,火速燒毀機密文件,川普諷刺這是「心虛滅證」。美國參議員更直接點名,休士頓領事館是大陸在美國的諜報中心,從這裡派出留學生間諜,來竊取軍事跟商業機密。
    2020/07/23 20:39
  • 迅雷不及掩耳 美國令領事館人員72hr.全撤

    中國大陸駐美國休士頓總領事館,周二突然收到美國政府的通知,必須在72小時內全數撤離。由於時間緊迫,大陸領事館人員來不及將所有機密文件帶走,所以連夜將文件在館內焚毀,夜晚的火光和濃煙,讓附近居民以為失火而報警處理。美國媒體拍到使館人員,用水澆熄火苗的畫面,美中兩國間的諜報攻防,就在眾人眼前上演。美方認為大陸竊取美國和歐洲的智慧財產,甚至還請駭客盜取新冠肺炎疫苗實驗資料,因此撤領事館表達不滿。大陸外交部回批美國此舉違反了國際法,恐怕不排除也關閉美國駐大陸的使館作為報復。
    2020/07/23 19:50
  • 使館忙燒機密文件! 美下令關大陸休士頓領館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21日傍晚傳出火警,美國警消獲報要前往滅火,卻被使館人員阻擋在外,美國媒體拍到,使館內疑似在燒毀機密文件,懷疑跟美國下令,禮拜五下午4點前關閉休士頓中國領事館有關。
    2020/07/22 19:11
  • 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火警 人員疑似焚燒大量文件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今晚傳出火警,領事館人員疑似在庭院將大量文件放進垃圾桶焚燒。
    2020/07/22 17:57
  • 防新冠肺炎 美國允駐香港領事館人員自主撤離

    美國當局今天表示,已經批准香港的美國領事館人員撤離,擔憂源於中國、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
    2020/02/12 10:34
  • 美加華僑小心了!台詐騙集團騙華僑 首破獲

    台中調查局人員偵破一個專門詐騙「美加地區華僑」的詐騙集團。嫌犯利用通訊軟體廣發中文簡訊,告訴被害人銀行帳戶被盜用,只要有人回撥電話就中計,他們就假扮大陸公安或檢察官,甚至是駐美領事館人員騙錢,檢調發現,目前有一位台灣人受害,損失大約台幣200萬元。
    2018/09/11 20:01
  • 又遭聲波攻擊? 美撤2名駐廣州使館人員

    美國國務院這個星期撤離了至少2位派駐在大陸廣州的使館人員,因為他們從去年年底開始,持續聽到奇怪的聲音,檢查過後發現腦部已有損傷。美國當局現在派出醫療團,要為廣州領事館人員做檢查,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美國人撤出中國大陸。
    2018/06/08 23:44
  • 快訊/接獲可疑信件 美駐港總領事館急疏散

    最新消息,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宣布緊急疏散,早上9點多,領事館人員報案稱接獲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可疑信件,香港警方獲報後大為緊張,目前將美國總領事館附件道路封鎖,並派出穿有防毒衣和防生化裝備的專業人員到場協助,前往辦簽證的民眾也被安排到附近疏散。
    2017/11/13 10:44
  • 俄駐舊金山領館冒黑煙 燒毀機密文件

    美國在8月31日要求俄羅斯48小時內,關閉舊金山總領事館,及華府及紐約的宿舍,並且在2日派FBI探員進行搜查,沒想到領事館人員疑似在搜查行動前,把館內文件燒個精光
    2017/09/03 07:11
  • 恐攻威脅波及 美關巴國拉合爾使館

    基地組織的恐怖攻擊威脅揮之不去,美國軍方過去10天密集出動無人機,在葉門境內轟炸基地民兵,已經有30多人被炸死,不光是葉門境內草木皆兵,巴基斯坦大城「拉合爾」的美國領事館也接獲確切的攻擊威脅,美國政府立刻下達撤離命令,撤出大部分的使館人員,同時發布旅遊警告,建議美國公民暫時避免前往旅行。
    2013/08/09 18:44
  • 〈獨家〉抗議收伙食費 千名六輕外勞罷工

    台塑六輕又爆發外勞罷工事件!上千名外勞不滿仲介公司每個月收取的伙食費不平均,有的甚至不收費,因此集結在廠區內,敲鑼打鼓就是不工作,領事館人員和外勞管理單位趕緊介入溝通。
    2006/03/13 11:59
  • 日外交人員遭仙人跳 自殺明志

    一名大陸的日本領事館人員,去年5月在領事館內上吊自殺,結果卻被媒體爆料,這名自殺的外交人員,疑似被大陸仙人跳,要求他交出日本外交機密,這名外交人員受不了壓力自殺,日本官方表示,如果真有其事,將對大陸提出抗議。
    2005/12/28 17:36
  • 〈獨家〉20世紀英國使館成酒吧 名流最愛

    30年代的百樂門是上海著名的社交場所,而現在的夜上海,社交生活還是很活躍,不過取而代之的是具有中西合壁風格的新式酒吧!上海就有一家當紅的酒吧叫雍福會,是過去英國領事館改裝成的,現在也成為各國使館人員跟企業家經常光顧的地方,還被形容是上海奢華地標!透過鏡頭,帶你一窺究竟。
    2005/03/16 13:23
  • 西國駐瑞士領事館 驚傳挾持事件

    位在瑞士的西班牙領事館,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遭到三名持槍歹徒闖入,挾持了數名領事館人員,瑞士警方緊急封鎖街道,不過歹徒最後還是趁亂逃脫。
    2005/02/07 18:32
  • 美駐沙國使館挾持案 基地坦承犯案

    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昨天傍晚遭受武裝回教份子闖入攻擊,並且挾持使領館人員,沙國警方在擊斃4名歹徒後,挾持案正式落幕,不過卻造成13人死亡!國際間的最新消息是,基地組織沙烏地阿拉伯分支,已經宣稱這起攻擊事件是由他們發動的。
    2004/12/07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