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頓巴斯區 結果共8筆

  • 奪回蛇島.烏軍振奮 俄不認潰敗.稱撤退釋善意

    烏克蘭軍在東部頓巴斯區節節敗退,不過在南部卻有進展,奪回了戰略地「蛇島」,烏克蘭軍民都十分振奮。烏克蘭軍徹夜轟炸蛇島,占領的俄軍不敵撤離;不過俄國防部卻否認潰敗,宣稱撤離是善意舉動,好烏克蘭可以恢復糧食運輸。剛剛結束的G7和北約峰會,英國首相強森在會中多次譏諷俄羅斯總統普欽,說他愛脫衣服秀肌肉;普欽事後也反唇相譏,說G7領袖要是脫光光,看起來會很噁心。
    2022/07/01 19:56
  • 俄軍又占3城鎮 烏為俄軍收屍以換囚.堅不割地換停戰

    俄羅斯猛轟烏東頓內次克區,近日又占領了三個城鎮,還摧毀6個兵工廠,大批烏東居民也開始撤離。烏克蘭軍方在各地收集俄羅斯軍人遺體,檢驗DNA和遺物確認軍人身分,軍階越高的人,對於未來與俄換囚就越有價值。周三,俄羅斯總統普欽前往莫斯克的醫院探視傷兵。烏克蘭不放棄以外交達成停戰,但對於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建議,以割地換取停戰,十分不以為然;烏國外長庫列巴親赴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也再次重申不割地的立場。
    2022/05/26 19:51
  • 俄轟烏東不歇 烏軍腦震盪 俄圍城.將剷平最後據點

    俄羅斯對烏東頓巴斯區火力全開,空襲幾乎24小時不停歇,爆炸威力衝擊,許多士兵雖然身體未受傷,但卻出現嚴重腦震盪現象。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俄羅斯已經下令,要以空襲將最後的據點「亞速鋼鐵廠」夷為平地,廠內的烏軍指揮官對外求援,表示他們撐不了多久了;由於鋼鐵廠內還有數百位平民,俄軍同意開安全走廊讓民眾撤離。
    2022/04/20 20:00
  • 俄拚五月奪烏東.用盡違法炸彈 俄:上千烏軍投降

    俄羅斯總統普欽期望在5月能拿下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為達目標,俄軍開始使用國際禁用的炸彈,還在平民區埋上千地雷,製造大規模死傷。烏俄兩國現在也大打宣傳戰,烏國稱又擊中一艘俄羅斯軍艦;俄官媒則是報導有上千名烏國士兵器械投降。北約盟國領袖近期陸續訪問基輔,不過德國總統卻被烏克蘭拒於門外,因為總統澤倫斯基認為,他對俄羅斯太過友好。
    2022/04/14 20:00
  • 俄軍東進 趁夜撒地雷 普欽誓拿烏東無意協商

    俄羅斯火力集中烏克蘭東部地區,除了大規模空襲,俄軍還趁夜在民宅區丟擲上百枚地雷,讓烏國拆彈小組疲於奔命,有時還得請來狙擊手,引爆屋頂上的炸彈。俄軍轉移陣地後,基輔的危機解除,西方國家領袖也陸續到訪,以行動支持烏克蘭。奧地利總理周一前往莫斯科與普欽會面,但會談氣氛並不友善,普欽不承認屠殺平民,還計畫在5月奪下烏東頓巴斯區,種種跡象顯示,俄羅斯根本無意進行停火協商。
    2022/04/12 20:01
  • 朝人群攻擊.烏東車站遭轟 俄軍換將 「屠夫」將軍上陣

    俄羅斯軍隊展開第二階段作戰任務,火力集中在東部頓巴斯區,而且專挑民眾聚集地攻擊;東部一個車站就遭俄軍空襲,造成至少57人死亡。俄軍屠殺平民的狀況恐怕只會更加嚴重,因為俄國總統普欽陣前換將,派遣在敘利亞有屠殺平民前科的「劊子手」將軍指揮進攻烏克蘭。俄軍從北部撤軍後,基輔危機解除,英國首相強森和奧地利總理內哈默紛紛到訪,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2022/04/11 19:55
  • 烏克蘭奪回東北城 俄軍轉東部.拜登疑聲東擊西

    烏克蘭軍的氣勢正盛,陸續從俄軍手中奪回東北部城鎮,基輔西部的伊爾平市收復後,在地下室躲了幾個星期的民眾,終於可以重見天日。在基輔外的部分俄軍開始撤離,情報顯示,俄國可能改變策略,要集中火力到東部頓巴斯區;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抱持懷疑,認為這是俄軍聲東擊西的伎倆。英國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調派駐守在喬治亞的1200名士兵進入烏克蘭,由此研判,俄軍在前線的損失十分慘重。
    2022/04/01 19:56
  • 普欽修憲.有望再做15年總統 統治俄國到83歲

    俄羅斯總統普欽實際掌權已經有20年,但是他還沒有要退休的意思,簽署了一份憲法修正案,讓他從現任任期剩下的3年之後,再競選兩任總統,最多可以再當15年,一路從現在的68歲當到83歲,對於他鋪路的手段和對於權力的執著,在在展現「俄羅斯強人」,不是叫假的。不過也因為這強大的野心,讓鄰國烏克蘭很擔心,今年起兩國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區域衝突升溫,烏克蘭表示一天之內,俄方就可以違反停火協議多達13次,擔心會演變更劇烈的衝突,烏克蘭已經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及美國等盟友尋求支持,外界也希望可以透過西方勢力的介入化解緊張情勢。
    2021/04/0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