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東進 趁夜撒地雷 普欽誓拿烏東無意協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0:13

俄羅斯火力集中烏克蘭東部地區,除了大規模空襲,俄軍還趁夜在民宅區丟擲上百枚地雷,讓烏國拆彈小組疲於奔命,有時還得請來狙擊手,引爆屋頂上的炸彈。俄軍轉移陣地後,基輔的危機解除,西方國家領袖也陸續到訪,以行動支持烏克蘭。奧地利總理周一前往莫斯科與普欽會面,但會談氣氛並不友善,普欽不承認屠殺平民,還計畫在5月奪下烏東頓巴斯區,種種跡象顯示,俄羅斯根本無意進行停火協商。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士兵守住了基輔,從前線凱旋歸來,受困長達5個星期的城鎮居民,像是從噩夢中醒來,疲憊地收拾殘破家園。基輔東部城鎮被占領期間,一所學校被俄軍用作基地,他們把一間教室當廁所,另一間的地上到處是針頭,保特瓶被充當成點滴瓶;由此推測,俄軍當時傷亡慘重,而且缺乏醫藥補給。

 

CNN記者:「可以看到俄軍在這裡吃東西,有些糧食配給。」

學校校長看到校園被踐踏成這副樣子,氣得破口大罵俄軍。

學校校長:「我們是為了教育,教育是孩子的未來,占領者真的很可恥,不了解這點,為什麼要偷東西,這是學校啊!」
 

不過採訪記者也發現,有俄國士兵確實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還在黑板上寫下道歉文。

CNN記者:「上面寫著:『原諒我們,我們不想要戰爭。』」

俄軍臨走前急忙地想掩埋平民遺體,居民冒著被槍殺的危險,偷偷把遺體挖出來運回家。

當地居民:「我們挖得很快,避免俄軍對我們開槍,但他們還是從那裏開槍,還有很多砲彈。」

許多俄國士兵的遺體,至今曝屍荒野無人聞問,俄軍撤離時不只扔下了同袍,還留下數百噸的炸彈,其中很多是國際禁止使用的。

烏克蘭中校 歐帕納申科:「這些武器對平民來說非常危險,他們可能會不小心碰到。一個炸彈由50個零件組成,這是易爆的碎片炸彈,是來殺人的,特別設計來殺人的。」

俄軍目前轉移戰線到東部,周一對哈爾科夫市進行大規模轟炸,俄軍還趁深夜,在平民區丟擲數百枚地雷。
 

哈爾科夫居民:「凌晨1點,我們聽到奇怪的聲音,咻咻咻的聲音,然後有東西墜落到地面。」

有些炸彈被丟到住家屋頂,得靠狙擊手幫忙射擊引爆 ,還有些地雷被丟在草坪和道路上,拆彈小組四處引爆。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5月要拿下烏東頓巴斯區,他現在根本無意進行停火協商;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周一前往莫斯科與普欽會面後表示,普欽的態度很不友善。

奧地利總理 內哈默:「我基本上沒有樂觀的看法,我可以向你們報告,在與總統普欽對談後。俄羅斯對烏國東部,很顯然是做好了大規模侵犯的準備,我很清楚地表示,為紅十字會建立穩定的通道很必要。」

內哈默也告訴普欽,他在布查市看到俄軍屠殺平民證據,但普欽一概否認,還說那是捏造的訊息;內哈默也警告普欽,只要俄羅斯不休兵,西方的制裁就不會停止。

奧地利總理 內哈默:「我很清楚地告訴他,他對戰爭的態度不被世界接受。」
 

俄軍轉移陣地,基輔危機解除後,西方領袖陸續造訪以行動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繼英國首相和奧地利總理之後,立陶宛總理在周一也前往慰問,見證俄軍暴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放棄邀請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基輔,但已遭白宮婉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爾科夫#頓巴斯#奧地利#立陶宛#普欽#拜登#空襲#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082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