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靈長類 結果共43筆

  • 農村辦葬禮…「神秘嘉賓」五體投地跪拜 1舉動逼哭家屬

    超越物種的情感!一名印度男子因時常在農村附近餵食一隻猴子,讓雙方似乎有了「革命情感」。有天男子不幸離世時,該隻猴子竟現身葬禮且俯伏跪拜該名男子。不僅靠近正傷心哭泣的家人們,還伸手放在膝蓋上表達安慰之意。此畫面也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2023/09/16 16:20
  • 狒狒遭獵殺慘死!網議「算不算凶宅」 專家解答了

    桃園狒狒身受槍傷不治死亡消息傳開,引起各界一片譁然。當時狒狒闖入民宅,熱心民眾馬上將所有門窗關閉,協助圍捕行動,怎料捕獲時就發現牠有傷勢、同時伴隨出血狀況,最後傷重不治。由於狒狒是靈長類動物,那麼狒狒遭槍殺死於民宅,該處會不會變成凶宅呢?有命理專家就給出答案了。
    2023/03/28 15:33
  • 狒狒落網了!麻醉槍一發擊中 結束18天旅程

    狒狒逃亡18天終於落網了!桃園一隻狒狒四處趴趴走,大家都拿牠沒轍,因為牠身手矯健,真的太會跑了,從平鎮跑到楊梅,接著又跑到新屋,今天(3/27)上午,牠被捕捉到回到楊梅,現身在台鐵富岡基地,下午的時候,又跑到富岡國中一帶,農業局人員立刻加派人員,到場用一發麻醉槍就擊中。
    2023/03/27 20:38
  • 逃脫N天!清點靈長類 壽山動物園:吃好睡好還夠「狒」

    日前因桃園市平鎮區出現一隻「東非狒狒」,而全台飼養最多狒狒的動物園在六福村,傳出可能從該園區竄逃,但六福村則否認並且多次清點園區狒狒的數量,這起事件也引起民眾的關注,究竟是「誰家的狒狒?」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內有飼養許多獼猴,今(25)日上午,園方趁這一波「狒狒」時事,在臉書發了一則貼文表示,第一時間清點園區的靈長類皆無脫逃,且吃好睡好,還夠「狒」,笑翻網友,並留言回覆:「有夠狒」。
    2023/03/25 11:47
  • 哪來的?六福村清點東非狒狒數量 不減反而「再多1隻」

    東非狒狒出沒桃園市遭質疑是從六福村逃跑,竹縣府今(23)日表示,今天下午與林務局前往六福村實地了解飼養狀況,並檢查安全防護設施設置,沒有發現可能逃逸的漏洞。
    2023/03/23 22:53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研究指暴龍大腦神經元堪比狒狒 遠比人類想像中聰明

    一份刊於「比較神經學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Neurology)的最新研究顯示,暴龍的大腦含足夠神經元,有堪比狒狒的智慧能解決問題甚至建構群體文化。  
    2023/01/10 13:31
  • 男「丟洋芋片」餵動物園鬣狗 女:制止還遭嗆

    有民眾在木柵動物園目擊其他遊客,在斑點鬣狗區直接把洋芋片往下丟餵食,當場制止卻被反嗆,其實園區3月4日都是開放式區域,儘管園區都有提醒不能投食,仍偶爾有遊客丟零食麵包和水果,尤其在靈長類和非洲動物區,還曾經發現營業用奶油塊遺留。
    2023/01/02 19:28
  • 美11隻「靈長類」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將施打第二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肆虐近兩年的時間,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疫情也逐漸受控制。然而在病毒的威脅之下,動物也要接種疫苗!近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已完成園內11隻靈長類動物接種第一劑的動物用新冠疫苗,並在接種後給予動物們蜂蜜作為獎勵。
    2021/10/16 20:56
  • 愛上黑猩猩!女隔窗獻吻4年 「動物園禁會面」秒爆哭

    過去4年來一名女子每週都抽空前往動物園與一隻黑猩猩見面,雙方總是透過透明隔板揮手及親吻,感情相當融洽。但這卻讓動物園方看不下去,直言這樣一來猩猩根本就無法融入同類,所以自此對女子下禁令,她不能再去看這隻黑猩猩。
    2021/08/24 23:17
  • 陸爆首宗人類感染「猴B病毒」 獸醫解剖2猴後發燒亡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6日通報當地發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Monkey B Virus)」,患者為一名53歲男獸醫,他在北京從事靈長類動物的繁殖與實驗研究,曾於今年3月間解剖2隻死猴子,4月就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發燒與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曾赴數間醫院就診,最後於5月27日身亡。
    2021/07/17 18:20
  • 大陸首款噴鼻式疫苗將申報臨床 7天產生抗體

    陸媒報導,除了針劑式疫苗,中國大陸首款自主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噴鼻式疫苗也即將完成靈長類動物臨床實驗,並計劃於近期申報展開臨床試驗。
    2021/03/17 15:45
  • 金剛猩猩「寶寶」荷蘭當爸 園方迎第50隻新生兒

    從北市立動物園移居荷蘭阿培浩靈長類公園的金剛猩猩「寶寶」當爸,適逢靈長類公園開園50年、喜迎第50隻金剛猩猩寶寶,繁殖成功,對提升金剛猩猩域外族群遺傳多樣性意義重大。
    2021/03/05 15:43
  • 全球首起大猩猩確診新冠肺炎 疑無症狀傳染

    全球出現第1起, 靈長類動物確診新冠肺炎病例! 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有8隻大猩猩共同生活,
    2021/01/12 16:07
  • 荷蘭金剛猩猩來台 北市動物園辦婚禮

    荷蘭中部靈長類公園(Apenheul Primate Park)2隻雌性金剛猩猩「Irlki」、「Tayari」日前抵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與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共組家庭,動物園今天特別舉辦婚禮。
    2019/12/08 14:59
  • 自拍不給食物? 猩猩見「奧客」怒比中指

    猩猩和人類一樣,同為靈長類動物,也因為行為舉止與人類相似,常被科學家拿來研究。近日一名男子前往峇里島一間動物園,看到一隻猩猩便拿起手機開心自拍,但事後他回頭翻照片時,發現那隻猩猩竟對自己比中指,而這張照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掀起一股轟動。
    2019/10/23 08:25
  • 把握休園10天 動物園幫動物規劃特定健檢套餐

    台北市動物園19日至28日休園,園區動物醫生團隊利用這段時間,為動物們規劃「健檢套餐」,了解不同物種的好發問題,如靈長類動物因嗜吃甜食,容易有蛀牙、糖尿病等。
    2019/06/26 15:37
  • 聰明黑猩猩造梯「逃亡」 北愛動物園遊客嚇壞 

    北愛爾蘭動物園發生黑猩猩脫逃事件。黑猩猩把樹枝,斜靠圍牆當做梯子,一隻又一隻的黑猩猩,順著梯子上演「大逃亡」,在園區內逛大街,嚇壞不少遊客。最後黑猩猩自動回到圈養區。
    2019/02/12 18:32
  • 5男抓猴狠劈生吃腦 當局震驚:是珍稀靈長類…

    不少貧困地區的人民因為缺乏食物,會將小狗貓咪作為食材,但現場打死猴子還生吃猴腦,甚至在臉書直播過程,這群人遭到公眾抨擊。
    2018/11/27 14:04
  • 真的存在?大腳怪巨型頭顱曝光 雙食道、牙齒清晰可見

    「大腳怪」(Bigfoot)是在美國和加拿大傳說中未知的靈長類生物,不少民眾聲稱曾拍下或目擊到大腳怪,但由於未能直接證實,至今仍眾說紛紜,日前1名美國男子表示自己擁有大腳怪的頭顱,並拍攝影片為證,引起眾多網友熱議。
    2018/09/13 15:35
  • 金剛猩猩抵荷蘭 園方護送展開新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已經抵達荷蘭,雖然長途飛行但牠情況不錯,在動物園人員護送下轉往新家靈長類動物園,展開在荷蘭的新生活。
    2018/03/20 09:18
  • 金剛猩猩將赴荷 柯文哲:盼台荷關係更好

    金剛猩猩「寶寶」再會了。「寶寶」將搭乘明天凌晨的飛機前往荷蘭,台北市長柯文哲給予祝福,笑說「寶寶」的子嗣有機會再回台,藉此讓台荷關係更友好。
    2018/03/18 14:02
  • 快訊/金剛猩猩「寶寶」移居荷蘭 明早舉辦歡送會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將在19日前往荷蘭「靈長類公園」傳宗接代,變成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動物園也發起祝福活動,明天早上10點也將舉辦歡送會跟「寶寶」道別。
    2018/03/17 10:41
  • 金剛猩猩赴荷蘭 保育員回憶過往展柔情

    台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3月中將赴荷蘭靈長類動物園,多名曾照顧「寶寶」資深男性保育員回憶過往,談笑中透露不捨和期許,展現硬漢柔情,也祝福「寶寶」順利成家。
    2018/02/23 13:16
  • 身負「滅絕」壓力!動物園金剛猩猩遠赴荷蘭繁衍後代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金剛猩猩「寶寶」將遠赴荷蘭,加入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的金剛猩猩保育計畫,並成為「Apenheul Primate Park(靈長類公園)」金剛猩猩繁殖群的男主人。
    2018/02/10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