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南強工商Christian GarciaToyz苗栗下雨馬陸外流影片家屬地震
  • 搜尋:

    雷達回波 結果共21筆

  • 鄉民2圖神解北部社畜不該放颱風假! 網氣瘋:這些縣市沒資格放

    中度颱風小犬撲台,今(5)日全台共18縣市停班停課,僅北北基桃正常上班上課,讓不少沒放到颱風假的市民怒灌首長臉書。對此,PTT鄉民秀出2張圖,要大家看清楚,秒懂為何沒放假,引發激烈爭論。
    2023/10/05 10:50
  • 桃園人爆氣轟今年唯一沒放颱風假 主播曬一圖:真的還可以

    中度颱風小犬襲台,今(5)日全台共18縣市停班停課,僅北北基桃正常上班上課,今(2023)年唯一沒放過颱風假的桃園人怒喊,「到底屬於哪個生活圈?」對此,前主播蕭彤雯秀出一張雷達回波圖分析,認為這天氣真的還可以上班。
    2023/10/05 10:08
  • 中颱蘇拉來前先熱一波!花蓮破36度 3縣市橙色燈號

    中度颱風蘇拉預計今(29)天下午至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雷達回波圖上已經可以明顯看到蘇拉的外圍雲系影響東部和南部,其他地區普遍晴朗炎熱。花蓮縣今天最高溫來到36.2度,新北市五股35.6度,台南市也有35.6度,氣象局也對全台8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2023/08/29 12:12
  • 杜蘇芮觸陸!彰化「完美避開白一塊」 當地人:我佛在此

    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嘉義以南各地,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雷達回波圖中唯一倖免,彰化地區夾在之間白成一塊,直呼太誇張。而當地人也紛紛現身,透露「颱風真的與彰化無關」、「永遠記得國小有次放颱風假,結果外面無風無雨」,還有網友搬出大佛直指,「有真護國神山擋著」。
    2023/07/27 14:01
  • 軒嵐諾逼近! 「北桃竹基」估累積雨量平地500毫米

    氣象局已針對軒嵐諾颱風發布海警,透過雷達回波圖看得更清楚,它的「觸手」已經在半夜偷偷到來,意味著會有劇烈雨勢,氣象局上午針對8個縣市發布大雨甚至是豪雨警報,降雨集中區主要在苗栗以北,其中雙北、桃園跟新竹縣,不排除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以上,或是3小時就達到100毫米的豪雨等級。
    2022/09/02 13:23
  • 雨彈狂炸!11縣市大雨特報 「低溫+閃電」上班小心了

    上班小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稍早也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也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最新雷達回波圖提醒,回波不弱,上班小心。
    2022/03/28 07:57
  • 【今晚熱搜】東方航空/雷達回波/農遊券/林采欣/觀世音菩薩聖誕

    今(2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東方航空」。大陸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從昆明飛往廣州的途中,突然失事墜落在廣西梧州山區,還造成山林火警,官方表示,這架客機上有123名乘客,以及9名機組人員共132人,目前生死未卜,當地消防隊和救難隊人員集結上山,全力搶救中;由於事發突然,機上是否有台灣乘客,目前仍在了解中。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21 21:16
  • 雷達回波圖驚見「神祕大圓圈」罩台灣!鄭明典給答案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預估全台接下來一週天氣不穩定,除了溫差變化大,各地也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今(21)日一早就有網友發現,雷達回波圖上驚見一個「神祕圓圈」,幾乎籠罩三分之二的台灣,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出面解釋原因。
    2022/03/21 17:40
  • 24小時36個龍捲風肆虐美國8州 彭啟明:「反聖嬰現象」讓龍捲風增強

    美國中部8個州日前24小時內受到至少36個龍捲風侵襲,由於目前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因此死亡人數還在持續攀升,而災情最嚴重的肯塔基州,死亡人數將有可能破百,其中橫跨的四州的大龍捲風,在4小時內先後襲擊了阿肯色、密蘇里、田納西與肯塔基州,移動距離高達365公里,是有紀錄以來行徑路線最長的龍捲風之一。今(13)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總經理彭啟明,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有一股暖空氣從墨西哥灣往上,同時北邊的冷空氣往下,兩者交互作用產生非常多的不穩定性發生,就像是台灣在梅雨季發生的梅雨鋒面系統,只是美國比較多平坦地形,且氣流強度比梅雨鋒面要強許多,整個大的雲雨帶裡發展出30幾個龍捲風,目前根據觀測數據指出,大約有30幾個四到五級的龍捲風發生,且根據雷達回波顯示,龍捲風移動速度快,橫跨六到八個州,最後停留時間最久的就是肯塔基州,故造成當地很大的災情。這一次這麼嚴重的原因,可能跟正在發展『反聖嬰現象』有關,導致原因應該在龍捲風廊道發生,卻往東邊移動,距離美國華盛頓非常近,如果龍捲風的組成再完整些,恐怕連華盛頓都會發生嚴重的災害。」
    2021/12/13 15:48
  • 「午後對流」旺盛! 雲雨區移入中南部未來4日還會下雨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午後對流」雷達回波圖,氣象局也製圖說明近日內將有「雲雨區」移入台灣上空,水情持續吃緊的中南部山區將會持續下雨。
    2021/04/23 06:29
  • 快訊/F-16失聯地點確認! 花蓮基地東北8浬處

    空軍今晚(11/18)確認,F-16失聯地點,就在空軍花蓮基地東北8浬處,依據HUD資料,並非當時雷達回波研判的9浬處,軍方正在附近海域全力搜尋!
    2020/11/18 20:25
  • 鋒面夜襲!雨帶接近「有閃電」 北台防瞬間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通過影響,今(29日)入夜後至30日,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提高,雨勢明顯,直到白天才趨緩,但北部、東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多注意。另外,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出雷達回波圖提醒,「雨帶接近中,有閃電,對流性不弱!」
    2019/03/29 22:41
  • 東方海面有零星對流 鄭明典提醒:雨區轉進宜蘭縣

    近日收到鋒面影響,台灣各處從南到北都有不同程度豪大雨,9日北台灣雨勢凶猛,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提醒,雨帶緩慢往東移動,東方海面上有零星對流,雨區已經轉進宜蘭縣。
    2018/09/09 16:06
  • 渦流影響空氣品質 環保署估入夜後改善

    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嚴重不佳,環保署發布新聞稿指出,依中央氣象局雷達回波圖,預估未來3至5小時,西半部會有明顯降雨,空氣品質在入夜後就能改善。
    2018/01/04 20:23
  • 巧!鬼門關台灣海峽現大量「鬼波」

    昨(19)日全台天氣穩定,但雷達回波合成圖卻顯示台灣海峽有大量「鬼波」。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其實這是因不正常折射所生成的異常回波(AP),並不是真的有雲雨存在。
    2017/09/20 16:47
  • 「5月單日最多雨」 北市暴雨破百年記錄

    梅雨鋒面帶來的超大豪雨倒進大台北地區,光是週三(21日)就降下破200毫米雨量,打破台北氣象站設站以來的百年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多雨的「五月天」,但氣象局發布的豪雨特報,是先預警西半部,後來才慢慢縮小範圍,氣象預報主任鄭明典都說,梅雨鋒面比颱風難預測,甚至大台北地區的對流胞,規模比較小,衛星雲圖拍不到,當雷達回波看到時,雨幾乎已經開始下了,能預警的時間非常短。
    2014/05/21 12:44
  • 〈快訊〉北部山區時雨量破30 南港、內湖多留意

    關心天氣,午後天氣不穩定,氣象局表示,從雷達回波圖來看,北部地區在山區跟接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較大雨勢,像台北南港、內湖跟新北市汐止要多留意,雖然降雨範圍沒有昨天廣,但光是下午2點到3點,山區也已經降下超過30毫米時雨量。
    2013/06/24 15:42
  • 「颮線」過暴雨起 7分鐘內屋毀、人吹飛

    發生在高雄大樹一場猶如龍捲風般的怪風,橫掃和山社區,短短7分鐘造成上千戶停電,20戶民宅廠房半毀,20公頃的農作物包括下個月就要採收的荔枝,和大樹盛產的鳳梨,全都遭到摧毀,其中一名72歲老翁,當時在貨櫃屋裡睡覺,竟然連人帶屋子被捲上天,掉落在150公尺外,還有老翁被倒下鐵門壓傷,幸好送醫之後已經沒有大礙,不過氣象局觀測站同一時間在雷達回波圖上,發現有道「颮線」通過高雄上空,研判可能下方所帶來的天氣劇烈變化造成這場災害!
    2013/04/07 12:40
  • 妙!雙十東部有雨 回波圖「100」圖騰

    又有熱低壓形成,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不排除最快這1、2天,就有機會增強為輕颱班彥,不過因為緯度低,對台灣天氣暫時不會有影響,倒是雙十國慶受到偏東風影響,各地雲量多,尤其是花東屬於迎風面,容易下雨,要是從雷達回波圖來看,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發現,恰巧出現個100圖騰,似乎也在慶賀建國百年。
    2011/10/10 19:44
  • 冰島火山續噴發 雷達影像似鬼臉

    冰島艾雅法拉火山還在噴發,連專家都沒有辦法預估,狀況要持續到何時?而火山灰的影響範圍,持續再擴大,警戒範圍已經到義大利北部;而冰島海岸警衛隊的雷達回波圖發現,3個火山口擺在一起,竟然很像一張鬼臉,有人說像是畫家孟克畫的「吶喊」中,驚恐表情,也有人說像是「哈利波特」中,佛地魔的印記。
    2010/04/17 11:40
  • 太高了! 101大樓架設雷達迴波器

    台北101大樓世界第一傲視全球,但是也因為它的超高度成為飛安隱憂,因此民航局將在101頂樓首開全台大樓先例,設置一具次級雷達回波器,一旦航機過於接近,防撞系統將會啟動警示,避免誤撞意外發生。
    2003/07/15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