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雷射近視 結果共18筆

  • 3年恐瞎!名嘴眼壓正常卻視神經壞死 醫曝這些狀況測不準

    名嘴許聖梅日前在電視節目上自曝罹患青光眼,視神經壞死不可逆,醫師更預言她「3年大概就會瞎掉!」她眼壓一向正常,但發現青光眼時已屬中度。三軍總醫院青光眼專科主任呂大文醫師指出,眼壓不是判定青光眼的唯一標準!高度近視者過了30歲、做過雷射近視手術的人,建議每半年要進行眼底攝影和視野檢查,以免青光眼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2022/12/19 15:32
  • 秋冬眼睛容易乾? 依賴「眼藥水」恐藏潛在危機

    一般而言,夏季天氣炎熱、汗水流進眼睛,容易讓眼睛感到不適,相對地秋冬季節風大且乾燥,反而使淚水蒸發速率快,更容易讓眼睛乾澀,因此秋冬時節得到乾眼症的比例反而增高。彰化基督教醫院眼科部及視網膜部陳珊霓主任表示,雖然台灣相對於國外較潮濕,但空氣污染嚴重,對眼睛也是一種刺激。雷射近視、配戴隱形眼鏡、停經後的婦女,長期使用青光眼眼藥水等,都是乾眼症的高風險族群。若不及時治療,嚴重的乾眼症會造成角膜破皮、視力惡化、角膜潰瘍甚至恐致失明!
    2020/10/19 15:44
  • 續攤摸胸挨告 光學總經理遭判刑4個月

    知名光學科技公司,集團下的眼科,以雷射近視聞名,但公司總經理竟然爆發性騷擾!有診所女職員參加科技公司去年的春酒,活動結束後到KTV續攤,但其間盧姓總經理趁機伸手觸摸,被害女子的胸部,嚇得她大哭報警,只是沒想到過程中,總經理否認犯案,面對被害人指證歷歷,台北地院法官開庭後,認定盧姓男子犯案後毫無悔改之意,判刑四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2019/05/01 13:55
  • 年輕「雷射近視」 邁入中年治「白內障」變困難!

    ▲(資料畫面) 不想當四眼田雞,許多人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但不少曾經接受手術矯正近視的患者,現多已邁入中老年,開始出現白內障問題,但醫師發現,手術時植入人工水晶體,比起沒有做過近視雷射手術的患者,度數容易出現誤差,導致手術難度增高,眼科醫師建議患者外出時最好帶太陽眼鏡防強光照射,避免水晶體受傷,延緩白內障發生機率
    2015/04/30 13:55
  • 頭痛、夜眩光 近視雷射4成有後遺症

    眼鏡族想動雷射手術治療近視,可千萬要三思!根據日本消費廳調查,600位做過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有超過4成以上有後遺症,像是頭痛噁心、夜間眩光,或是出現乾眼症,眼睛痛到受不了,日本眼科協會呼籲,雷射近視手術有一定的副作用,非必要,最好還是不要動刀。
    2013/12/06 22:06
  • 近視雷射小秘辛 罹癌婦自願被實驗

    現在的近視雷射手術非常普及,然而卻有一段外人不得而知的小秘辛,25年前美國雷射手術先驅原本是在動物身上做實驗,後來一名眼部罹癌的62歲美國老太太挺身而出,要醫生乾脆拿她的眼睛做實驗,測試雷射的功效,實驗結果非常成功,造福了後世無數民眾,但是雷射近視手術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其中乾眼症、畏光以及眩光最常見,現在美國已經禁止雷射手術廣告,FDA認為這類廣告有隱瞞手術風險之嫌。
    2013/05/20 22:07
  • 雷射後視力僅剩0.1 法院判醫賠40萬

    雷射近視手術出現糾紛,一名男子13年前到知名眼科動手術,沒想到2年後視力只剩下0.1以及0.2,他怒告醫師陳德照醫療疏失,要求賠償469萬;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定,陳德照要賠林姓男子醫藥費、慰撫金共40萬,陳德照喊冤說,視力衰退是術後2年才出現,醫界也認為很難事後判斷,是否因手術造成。
    2012/09/19 12:11
  • 眼科醫學會 訂雷射近視說明新規

    眼科名醫蔡瑞芳,宣布封刀不再做「近視雷射」手術,引發外界關注,也讓部分原本有意願進行手術的病患卻步,眼科醫學會昨天邀請蔡瑞芳醫師溝通討論,也承諾會擬定新版手術說明及同意書加強規範。
    2012/02/27 10:15
  • 近視雷射有併發症 眼科名醫:停作!

    雷射近視手術在台灣非常普遍,但早在20年前就引進手術的眼科教授蔡瑞芳,半年前開始卻不再進行這項手術,理由是近來有10多起案例,在手術10幾年過後視力大幅減退,而且還有炫光現象,他認為只要有1%的患者出現併發症,他就不會進行這項手術;不過眼科醫學會跳出來重申,只要篩選過患者條件,手術絕對安全。
    2012/02/14 19:44
  • 瘋奧運! 近視雷射詢問度增8成

    奧運開跑,讓國內更因此掀起運動熱,尤其是游泳池畔已經連奪7金的美國好手菲爾普斯,更是變成了萬人迷,不但讓會游泳的人羨慕,很多四眼田雞,也希望能擺脫鼻樑上的厚重眼鏡,能在水中更自在的游泳,也因此,最近詢問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越來越多。
    2008/08/16 17:39
  • 【消費一把罩】大學生85%近視 雷射手術商機大

    到底該不該動雷射近視手術,有眼科醫師率先在10年前就接受近視矯正手術,他強調,這項技術已經愈來愈成熟,尤其主張推行安全認證制度,破除種種謠傳迷思,提供不想戴眼鏡的近視族群,矯正視力的另一種選擇。
    2007/10/23 09:56
  • 〈獨家〉開刀忘雷射!病患踢爆糊塗醫師

    昨天TVBS獨家為您披露眼科醫師幫病患動雙眼皮手術,沒想到變成大小眼,讓病人差點想不開自殺,今天又有民眾出來踢爆,這位醫師動雷射近視手術時,竟然幫病人開刀,卻忘記做雷射,事後醫師強調是病患角膜太薄不適合手術,但是明明做了術前檢查,說這樣的話讓病患不能茍同。
    2005/10/24 18:08
  • 青光眼雷射 眼睛險失明

    暑假到,不少年輕族群搶著利用假期,到診所動雷射近視手術,不過,有些人挑便宜的診所就醫,沒想到角膜嚴重受損,甚至被醫師畫了2刀,角膜脫落,更嚴重的是,還有人有青光眼沒有檢查出來,醫師動刀後,差點失明。
    2005/08/08 11:41
  • 雷射近視 醫生失手 角膜掉地上

    很多人不想再當四眼田雞,紛紛趕流行去做「雷射近視手術」。不過提醒你,最近有越來越多民眾向消基會投訴,有的人說自己近視開刀,手術後卻變成遠視,更可怕的還有病患的角膜,被粗心大意的醫師整的切掉,從此看不清楚。
    2005/07/01 12:12
  • 「看病」也能省錢 附單據就能節稅

    報稅到這個月底,或許已經有部份民眾已經報完稅,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很多醫療單據都能節稅。連雷射近視手術或是裝好幾十萬的假牙,只要是在健保特約醫院或診所,都能申報醫療扣除額。
    2005/05/19 18:31
  • 雷射近視多人享折扣 衛署:違法

    台北一家知名眼科被媒體爆料,作雷射近視手術不僅可以免息分期,而且多人同行還可享有降價折扣,衛生署表示,如果醫療院所廣告宣稱多人同行可以折扣,屬於不當拉客,違反醫療法最高可罰25萬元。
    2005/01/31 12:43
  • 雷射近視後遺症 玩狗撞眼 差點失明

    射近視手術的後遺症現在一一浮現,一位李太太7年前進行雷射近視手術,2個禮拜前跟家裡的小狗玩耍,不小心被撞到右眼,一陣巨痛之後,視力越來越模糊,只剩下0.2,之前雷射手術在角膜造成的傷口,又被撞破,差點失明!
    2004/07/05 18:48
  • 高度近視 黃斑部病變上網檢測

    高度近視的病患可要當心了,就算動了雷射近視手術,還是視網膜病變的高危險群,包括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病患都是高危險群。
    2003/12/12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