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陶淵明 結果共9筆

  • 全聯小編超有梗!用陶淵明宣傳 網友推爆

    網路上常有網友分享課本塗鴉,這次有量販業者用東晉詩人「陶淵明」為梗,用原子筆幫課本上的「陶淵明」畫上眼淚,旁邊寫上「搜哩,淵明!我們來晚了!」,被網友大讚超有梗。
    2016/10/13 16:02
  • 「甩手功」紓壓 江毛配上路歡送陳冲

    江毛配上路,江宜樺夫人李淑貞在交接典禮上,充當「超級粉絲」,全程替先生錄影留念,她透露江宜樺接棒壓力大,夫妻倆靠毛治國夫人傳授的「甩手功」紓壓,卸任的院長陳冲不改幽默,致詞引用陶淵明詩句「無復獨多慮」做畢業感言。
    2013/02/18 14:57
  • 緋聞丟官! 李鴻源強調辭職非被迫

    因為和立委高金素梅緋聞的緋聞事件,李鴻源辭去台北縣副縣長一職,今天他面對媒體非常坦然,還用陶淵明的「歸去來兮辭」自比心境,也強調絕非被迫離職,至於談到弟弟李鴻鈞,他說2個人很好,但是不講話,倒是李鴻鈞今天替哥哥抱不平,痛罵這是黨內要初選的人在搞政治迫害。
    2009/03/20 18:30
  • 〈快訊〉李鴻源自許陶淵明:心情輕鬆

    與立委高金素梅的緋聞風波不斷,昨天晚上台北縣政府主動發布消息,原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請辭獲准,有媒體報導因緋聞危害縣市長選舉,府黨高層施壓周錫瑋,逼退李鴻源;李鴻源今天召開記者會,引用陶淵明「歸去來兮」,閃電請辭,也否認逼退傳言。
    2009/03/20 09:05
  • 【新聞念真情】螢火蟲來照路 自立建屋的這一家

    島內移民這個名詞,在這幾年逐漸被提起,它指的是台灣有一群人,期盼追求一個夢想中的桃花源生活,寧可從繁忙、便利的都市,搬遷到鄉下或者山上。今天要帶您去看的這一家人,就是島內移民一族。男主人是竹科新貴,女主人原先也有不錯的收入,卻寧可放棄80多坪大的房子,跑到山上,自己蓋起一棟不到20坪大的小木屋,生活處處得力求簡單,來看現代陶淵明的故事。
    2007/04/27 21:43
  • 打造「桃花源」 台商建立夢想王國

    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這個筆下的桃花源究竟在哪裡,許多人都在尋尋覓覓。現在不需要找,就可以感受到桃花源的美;因為有一個台商,在廣西桂林,打造了一個桃花源。
    2006/10/23 22:21
  • 現代陶淵明 公寓頂樓享耕作樂

    在空中種菜別有一番情趣,台中市有一處社區公寓大樓,住戶在頂樓開闢農園,依照季節不同更換作物,每到星期假日,住戶就圍在一起煮菜聊天,樂當現代陶淵明。
    2006/05/21 11:30
  • 嚮往與海作伴 老人自建「桃花源」

    金門有一位高齡84歲的老伯伯,在海邊蓋了一間水泥房,雖然簡陋,但前有大海,三邊又有岩壁環繞,農地又正在門前。老伯伯常常到這個屬於自己的祕密基地,享受他閒逸的午後時光,還說自己就像是現代陶淵明,尋找美麗的桃花源。
    2006/05/07 15:47
  • 【尋訪現代桃花源】尋現代桃花源 秦人後代足不出戶

    陶淵明所寫的「桃花源記」讓外界有相當多的神秘聯想,不過這個神秘的桃花源還真的在湖南找得到,裡面的居民,據說就是當年為了躲避秦朝暴政,所遷移過來的居民後代,今天的「尋訪現代桃花源」系列報導,要先帶您探訪神秘的桃花源。
    2004/09/02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