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陳維昭 結果共29筆

  • 快訊/台大醫新院長未定案 傳副院長代理半年 

    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任期將至1月底,接任人選還未確定,傳出是因為,台大校長管中閔被各方人情壓力影響,先決定由現任副院長陳石池代理至7月底,更傳出管中閔相當信任、重視前台大校長,台大醫學院院長陳維昭的意見,可能也因陳維昭態度未定有關係。
    2019/01/22 11:07
  • 王金平見總統談台大校長案 府:無交集不歡而散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產生重大爭議一事,總統蔡英文今年6月在與王金平、陳維昭兩人的會面中強調,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可展現彈性和善意來處理,但雙方堅持立場,會談並無交集,不歡而散。
    2018/12/25 12:56
  • 快訊/台大校長案有譜? 遴委:將開會討論重啟

    台大校長遴選僵局,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找來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和代理校長郭大維溝通,據了解,本週將會重新開會。有遴選委員透露,遴委辭職會由候補教師遞補,但學生代表則會在8/1卸任,改由下屆代表參加,變數很多。
    2018/07/30 09:15
  • 快訊/葉俊榮「第3條路」處理管案! 約談郭大維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承認曾經與台大校長遴選會召集人陳維昭面會,希望能尋求第三條路以解決台大校長人事案的僵局。上午才接受電台專訪,下午就葉俊榮找來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面談,是否談論到管案呢? 台大校長室說回應是「公務」,內容不便多透露。
    2018/07/23 16:56
  • 台大校長遴選案 教長證實見陳維昭盼善意溝通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證實,已拜訪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他認為這是好的開始,希望大家珍惜善意的溝通機制,共同設法突破僵局。
    2018/07/23 11:10
  • 再選校長? 管中閔:台大不可能重啟遴選

    管中閔接受本刊專訪時表示,27日教育部做出駁回決定時,正在聽張學友演唱會,當時腦袋一片亂,沒聽懂教育部的說法,到底還有沒有資格選校長,「我也不確定,但前提是台大要同意重新遴選,才會有資格問題,但我對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的了解,他不會做這樣的決定。」
    2018/04/29 17:11
  • 教育部「卡管」台大怒 趙少康:拿雞毛當令箭

    台灣大學22日舉行團拜,請來孫震、陳維昭、李嗣涔及楊泮池等4名前校長,四人砲火全開,幾乎都在談遴選校長的「卡管」事件。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同樣是台大出身,也曾在台大擔任講師與副教授,他批評教育部是「拿著雞毛當令箭」。
    2018/02/22 23:45
  • 不滿政府「卡管」 台大歷任校長批「玩法弄權」

    台大上月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但教育部遲未核定人事案,有台大教授質疑政治力「卡管」,上午台大4名前校長孫震、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都出席台大新春團拜,對於管中閔未能如期接任台大校長,歷任校長痛批教育部帶頭玩法弄權。
    2018/02/22 15:51
  • 醫界權威李源德、陳維昭 行車遭追撞包夾

    11日上午8點左右,台北市信義快速道路發生3車連撞的車禍,而中間轎車裡坐的就是台灣心臟科權威,臺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夫婦和台大前校長陳維昭,幸好都有繫上安全帶、沒有大礙。
    2018/02/11 18:17
  • 快訊/前台大校長陳維昭車禍 同車前台大醫院院長送醫

    台北巿信義快速道路象山隧道出口,上午8點多發生3台轎車追撞車禍,3人受傷。傷者包括前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夫妻2人及另1名林姓女子,都送往台大醫院;同車友人還有前台大校長陳維昭,狀況還好,沒有就醫。
    2018/02/11 11:36
  • 還原「喬人事」 陳維昭:扁孩子氣

    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出新書,未演先轟動,書中自爆前總統喬台大醫院院長人事案,其中談到本來要被喬掉的現任榮總院長林芳郁,下午也出席陳維昭的新書發表會,還原白色巨塔人事秘辛。
    2009/11/15 21:52
  • 「總統喬人事」 陳維昭爆白色巨塔內幕

    在台灣產官學界都非常有聲望的台大前任校長陳維昭,最近在回憶錄上,掀出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位前總統,干涉台大醫院院長的內幕,陳前總統還送禮物,要陳維昭帶回去,但是這份禮物陳維昭放了5年還沒拆,也等於是陳水扁關說人事的證據;而台大醫院院長之所以備受關切,最主要有龍頭地位,有非常豐富資源,所以高層都想把安排自己的「熟人」來掌管這棟白色巨塔。
    2009/11/12 18:53
  • 「扁送禮未拆」 台大醫院人事爆角力

    前台大校長陳維昭最近要出版回憶錄,書中爆料前總統陳水扁,曾干預台大醫院的人事案,不僅請人打電話幫忙推薦人選,還邀約陳維昭到總統府喝咖啡,陳維昭今天出席台大積學館啟用典禮,也知道一定會被問到這問題,陳維昭說,對自己回憶錄的爆料,直說當時確實有壓力,但無畏無懼。
    2009/11/12 12:25
  • 陳維昭投書:李界木介入生醫人事

    新竹生醫園區到現在還延宕無法啟用,前任台大校長陳維昭投書媒體,直指是當時因為有外力介入採購,台大調整人事想防堵,當時的科管局長李界木卻來函插手,意思是政治力介入才導致生醫園區延宕,台大校方也出面回應支持前校長的道德勇氣,也為當時籌備的努力,要求一個公道。
    2009/04/23 12:56
  • 新閣人事/教育部長誰出線 劉揆星期一揭曉

    新內閣最受到關注的閣員,就屬教育部長這個位子了,但是遲到今天,教育部由誰接掌,還沒有對外公佈,一直被點名回鍋的前教育部長楊朝祥,還因此收到黑函攻擊,說他涉入景文弊案並不適任;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劉兆玄其實已經確定教育部長人選,星期一就就會公佈,目前傳出來最有可能的人選,是前台大校長陳維昭。
    2008/04/26 17:55
  • 一反常態! 馬英九閉關9小時寫講稿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將在明天公布副手人選,儘管不到24小時,但馬英九還是不肯透露任何口風,連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也被列入了保密對象,而根據了解,目前馬英九的搭檔人選,仍然是鎖定具有財經背景的專業人士,至於目前負責推動國內生技產業的前台大校長陳維昭,是否符合所謂的財經背景,馬英九方面並沒有證實。
    2007/06/22 18:33
  • 醫界出走潮 8台大名醫赴湘行醫

    台灣又見出走潮,這是繼教育界多名教授被對岸挖角到北京大學任教之後,國內醫師也打算到大陸試試身手,而且一去就是8個,個個都是台大名醫,包括台大前院長李源德、前校長陳維昭都在名單之列。
    2006/07/17 18:15
  • 〈獨家〉遭台大教授批非公正人士 李遠哲發飆

    台大校長陳維昭12年的任期將在明年6月屆滿,台大將進行遴選。校長遴選委員會中,必須要有2名社會公正人士,中研院長李遠哲在推薦名單當中,不過部份學校老師質疑李遠哲政黨立場,今天李遠哲在日本生氣說重話,李遠哲說質疑他公正性的人,簡直侮辱他的人格。
    2004/06/10 18:13
  • 台大畢典 陳維昭批社會缺愛跟關懷

    台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陳維昭有感而發,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社會可以沒有藍綠,黑白,但絕對不能沒有愛與關懷,陳維昭批評社會現況,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則是以台大校友身份,在致詞時批評台大學生不用功,讓這場畢業典禮有些尷尬。
    2004/06/05 12:47
  • 〈獨家〉陳維昭找立院台大幫 爭500億預算

    政府新十大建設經費,要以500億經費推動國內大學排名進入世界前100大,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台大為了要爭取這塊大餅,最近發動台大畢業的立委,用連署的方式向政府施壓搶錢,沒想到消息曝光,引起立法院台大幫與政大幫之間的戰爭。
    2003/12/19 18:18
  • 外傳台大眷舍全得收回 校長除外

    政府打算收回大學眷屬宿舍,引發退休教授的強烈質疑。其中更外傳行政院已經規劃,在台灣大學的100多戶眷舍中,除了校長陳維昭目前居住的眷舍因為歷史價值可以保留之外,其餘全都必須收回。不過行政院人事局晚上緊急澄清,指出這樣的說法,和事實嚴重不符。
    2003/09/30 18:48
  • 台大首開SARS課 部份學生從頭睡到尾

    台大今年首度開了一門「SARS科技整合探索」的通識課程, 吸引將近3百位同學選修,師資更是驚人,連台大校長陳維昭都破天荒將親自教課,今天下午第一次上課,談的是傳染病和人類文明史,許多同學上課沒多久,就睡成一團。
    2003/09/18 17:44
  • 抗議大學眷舍收回 7校長面見游揆

    為了解決行政院強制收回大學國有眷舍土地爭議,行政院長游鍚堃率領官員,直接與7所國立大學校長面對面,而上午才與因為校地回收爭議互相叫陣的台大校長陳維昭與國有財產局長李瑞倉,即使在會場上見了面,雙方一樣保持距離,沒有任何交談。
    2003/09/02 20:40
  • 遭批串聯搞民粹 陳維昭:不了解台大

    台大、政大等多所國立大學校長,今天下午將和行政院長游錫堃見面,平息國有地回收風波。由於國有財產局長李瑞昌痛批,部分校長有心串連教授,甚至暗批台大校長陳維昭搞民粹;陳維昭今天首度打破沉默,認為台大校園非常自由,政府官員不應該用有色眼光來看待。
    2003/09/02 11:58
  • 眷舍風波 台大:不願陷入口水戰

    國立大學眷舍回收的風波越演越烈,昨天國有財產局局長李瑞倉暗批台大校長陳維昭搞民粹,今天(31日)陳維昭沒有出面回應,台大則表示國有財產局可能不了解學校的演變跟處境,台大也不願意陷入彼此放話,一切等校長跟院長見面溝通後靜待回應。
    2003/08/31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