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陳明堂 結果共63筆

  • 酒駕中下階層居多惹議 陳明堂:誤解

    法務部長邱太三「酒駕中下階層居多」發言惹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今天澄清,是認知上誤差、誤解,沒有要汙衊或侮辱任何階層人民的意思。
    2016/10/13 10:17
  • 鄭捷案對社會影響太大! 陳明堂:個案個別處理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簽下鄭捷的死刑令,速度之快也出現了質疑聲浪,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再次表示,這次鄭捷的死刑,雖然跟以往將死刑名單提出來和審核小組來通過死刑槍決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強調絕對不是法務部長羅瑩雪的個人意志。 法務部次長
    2016/05/11 10:38
  • 法務部:並非史上最快 已保障死刑犯完善權益

    犯下北捷殺人案的死刑犯鄭捷,在死刑定讞後18天迅速執行槍決。法務部在今(10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槍決在晚間8點47分到8點51分執行,共開3槍,事前已經過充分確認並保障死刑犯完善權益,考量影響社會重大,決議今執行。
    2016/05/10 21:30
  • 法部:鄭捷人神共憤!20:47開3槍伏法

    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確定在今晚(10日)已經伏法!法務部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確認沒有任何不應執行的狀況,「對死刑犯的人權保障已經完備」後部長才批准。
    2016/05/10 21:22
  • 消民怨?女童割喉案後 法務部槍決6死囚

    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劉小妹慘遭割喉,死刑存廢再度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但才一個星期,法務部下午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執行槍決死刑犯,死囚包括涉及性侵殺人的計程車司機曹添壽、綽號鬼見愁的黃主旺在內等6人。對於外界質疑,法務部想藉此弭平民怨,次長陳明堂說,5月中旬就開會討論執行死刑,時間在割喉案前。
    2015/06/05 19:16
  • 監獄挾持/高監典獄長遭6匪挾持 法務部次長談事發過程

    高雄監獄爆發挾持事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過程
    2015/02/11 21:08
  • 打包走人! 幕僚吐心聲擬隨曾勇夫腳步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8 00:10
  • 誰掌法務部? 法界點名羅瑩雪、顏大和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7 18:08
  • 搶修軍審法 藍綠同調「一次到位」

    洪仲丘在軍中枉死,20萬白衫軍走上街頭,行政院將推動修正軍事審判法,儘管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證實,洪案起訴範圍,都將納入軍事審判法的修法當中,目前藍綠兩黨,支持修法一次到位,並從洪仲丘案開始適用,但法界人士也擔心,軍事審判法存在已久,如果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草草過關,就怕衍生出更多問題。
    2013/08/05 13:29
  • 貪污無法註銷! 顏清標不能再選公職

    立法院倉促修法「漏字」搞烏龍,原本要將教授、民代特別費除罪化,卻漏列大學教授!被嘲諷根本是「顏清標條款」;今天內政部決議,顏清標刑責可免,但貪污罪是確定,因此依法不可再選公職;倒是漏字爭議,藍綠互相卸責,民進黨團要政院提覆議「補救」被拒絕,國民黨團今邀法學學長補破網,要司法機關提出「擴大法律解釋」,解決爭議;眼看「燙手山芋」丟到法務部,今天次長陳明堂說,法務部非「權責機關」,但教授是否列入,可就「個案討論」。
    2013/06/05 18:59
  • 菲殺台民/ 〈獨家〉「與菲平行調查」 法部:最快本週再出團

    「廣大興號漁船」遭菲律賓槍擊事件,法務部1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將調查證據公開,訴諸國際,並強調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希望和菲律賓平行調查,政務次長陳明堂上午表示,預計針對菲方提供的證據和開放調查範圍,重組調查團,小規模分批派員,最快本週再出團。
    2013/05/20 11:06
  • 菲殺台民/〈快訊〉法務部將再度說明 赴菲調查經過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3點半,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將和國際司長陳文琪,將針對槍擊事件和在菲律賓調查的經過再做說明。
    2013/05/19 11:05
  • 菲殺台民/官員「川劇變臉」! 國際記者會鬧插曲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外交部正式召開國際記者會,儘管部長林永樂態度轉為強硬,但仍有許多小狀況,像是記者會中,投影片就直接打在外交部長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臉上,長達近15分鐘,讓兩人宛如川劇變臉,還有記者會動線規劃不佳,導致許多國際媒體只能坐在地板上,甚至還有人全程跪著!另外為了向國際發聲,還有立委自製英文短片,希望能有更多外國人聲援台灣。
    2013/05/18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