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高監典獄長遭6匪挾持 法務部次長談事發過程


發佈時間:2015/02/11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監獄爆發挾持事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過程。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有關於今天下午高雄大寮監獄所發生的受刑人挾持的事件,據我們現在初步了解,他們原先是要從中門離開,先到醫務室做看診,有6位衝到接見室,挾持了2位管理員,到了戒護科,假藉的理由是他們在裡面受到不當的待遇,因為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副典獄長,副典獄長是賴振榮,跟戒護科長王世倉,就到裡面,到戒護科裡面跟他們談判,同時替代了2位管理員出來。」

陳明堂:「那2位談判中,那6位受刑人就破壞了戒護科裡的槍械室,奪取了65K2的步槍,有4把長槍,還有90短槍6把,子彈有200多發,在這個過程中,典獄長陳世志再進到裡面去跟他們談判,同時替代副典獄長出來,6位受刑人就挾持典獄長,跟他們談判的典獄長跟戒護科長2位,離開戒護科,本來想從中門,從中間的門衝出來,但是高雄監獄有按照一般的訓練,所有管理人員就離開中間的門,也就說我們中間的門是需要3道的手續才能夠出來的,所以他們不能從中門出來,所以在戒護科外面有對空鳴槍,對空鳴槍,並且挾持了2位,典獄長跟戒護科長到側門車道門,要求由側門離開。」

陳明堂:「高雄監獄已經報轄區分局,現在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局長全程坐鎮指揮,配合矯正署的靖安小組,目前已經有45位到現場來做聯合處理,在現場的指揮官,我們是先請交給高雄市警察局長,他們指揮警方來處理,目前還在僵持中,並沒有外傳所謂的人員受傷。」

陳明堂:「嫌犯第一個是鄭立德,殺人犯,要執行28年6個月,第二個是秦義明,盜匪案判46年執行中,第三個是魏良穎,毒品犯,有2個毒品,一共要執行34年3個月,第四個是黃顯勝,是毒品犯,要執行34年2個月,第五個是黃子晏,毒品跟強盜,要執行25年,第六個是靳竹生,強盜無期,有2個強盜,1個判無期、1個判20年在執行中,有6位。」

陳明堂:「目前我們是全權先交給現場指揮官來做現場的處理,法務部目前是在持續關注中,矯正署已經有一位組長吳組長,前任的高雄典獄長,吳組長剛好在南部出差,他已經就近到高雄監獄現場處理,另外,矯正署署長跟安全督導組組長,已經在南下途中。」

記者:「怎麼會有辦法破壞槍械庫得到槍支?」陳明堂:「因為他們手中可能有硬物,現在詳細還不曉得,硬物把槍械庫的鎖給破壞掉,強力破壞,目前就是6位受刑人,原先是挾持2位管理員,管理員以後到戒護科去,副典獄長是賴振榮跟戒護科長王世昌,2位就到裡面跟他們談判,同時替代2位管理員離開被挾持的地方,在談判過程中的話,典獄長陳世志再進到裡面去,替代了副典獄長出來,也就是說目前被挾持的是典獄長跟戒護科長,他們原先是要從中門離開,因為管理員按照過去的SOP離開了中門,中門中間門必需要3道手續才能離開,他們無法從中門逃離,所以就挾持2位到側門的車道門那邊。」

記者:「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會怎麼來處理他們的要求?」陳明堂:「基本上先談判為先,當然也要顧慮到人質的安全,這個部分由在現場的指揮官來全權處理,我們也尊重現場指揮的處理,我們現在也全力配合警方的處理,現場的部分他們去處理,細節的部分暫時還不了解,目前沒有受傷,目前還在正常的狀況之下,目前也說過,不想傷害人。」

記者:「目前幾位受刑人已經逃走了嗎?」陳明堂:「沒有,還在側門的車道門裡面,警方是在外面布署,一方面在進行談判中。」

記者:「當初他們見典獄長他們,是因為受不平等待遇嗎?」陳明堂:「他們是講說不平等待遇,到底是怎麼樣的不平等待遇,現在也不了解,所以典獄長,就是原先的副典獄長,跟後來的典獄長,才會陸續進去替代人質,戒護人員,一方面也希望進一步安撫的或其它動作,沒有想到他們會典獄長跟戒護科長挾持到側門去,他們的目的是想要離開。」

記者:「當初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談判?」陳明堂:「不是兩派人馬談判,他們6位應該不是談判中造成的,他們是不是事先的預謀,這方面還要再調查中。」

記者:「現在監獄中其他受刑人的狀況?」陳明堂:「目前其他受刑人還算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務部#監獄#人質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649

0.1479